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58家基金组团护盘:砸22亿元买偏股基金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朱景锋 2015-07-07 08:40: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大规模自购潮来袭 58家基金公司砸22亿元买偏股基金

公募基金史上最大规模基金公司自购潮重磅来袭。截至今晚八点,共有58家基金公司发布投资旗下基金公告,这些公司拟动用资金规模高达21.97亿元,平均每家基金投资约为4000万元,几乎所有规模居前的大中型基金公司都已经宣布投资旗下偏股基金,而蓝筹风格基金成为基金自购重点。

从各家基金公司投资规模看,共有19家公司自购规模达到或超过5000万元,公募管理规模最大的天弘基金斥资额达1.6亿元,在54家基金公司中高居第一,华夏基金、南方基金和汇添富基金自购规模均为1亿元,银华基金、大成基金、兴业全球基金、上海东方证券资管等动用固有资金规模分别达9000万、8000万元、7000万元和7000万元。易方达基金等11家大型基金公司投资旗下基金规模均达到5000万元,可以看出,资本实力雄厚的大型基金公司成为本轮基金自购潮的主力。

从各家基金公司重点投资的风格看,蓝筹基金毫无疑问成为重点,像华安基金5000万元全部申购旗下180ETF联接基金,南方基金和银华基金均有5000万元分别投资旗下南方沪深300ETF联接基金和银华上证50等权ETF联接基金。

本轮基金公司自有资金自购潮是对上周六25家基金公司会议倡议的积极响应。在股市连续三周大幅下跌的情况下,7月4日,25家基金公司在北京开会,会议认为市场经过近期大幅调整,很多股票已显示投资价值,为数千亿新增公募资金提供了难得的投资良机。参会的基金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承诺:积极申购本公司偏股型基金,并至少持有1年以上。

会议精神和相关倡议迅速得到其他未参会69家基金公司的积极相应,并迅速转化为投资行动。广发基金和嘉实基金双双于7月5日晚间率先发布公告,分别斥资4000万元和5000万元申购旗下基金,两家公司高管和基金经理也响应号召,买入自家偏股型基金。

昨日迎来公募会议倡议发出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记者发现,已经有不少公司当日即采取申购偏股基金操作,固有资金已经入市。其中建信基金昨日共申购旗下建信恒久价值等6只偏股基金各500万元,合计动用资金3000万元,此外还将各出资1000万元参与旗下两只发起式基金的设立。汇添富基金于昨日出资1亿元固有资金投资旗下偏股型基金。其中出资5000万元认购汇添富国企创新增长股票基金,出资5000万元申购公司旗下偏股型基金。

实际上,在本次自购潮出现之前,已经有相当比例的基金公司持有自家基金,此次不少基金选择增加投资。长信基金表示,在今年上半年已投资公司旗下产品5400万元的基础上,公司拟再出资4000万元认购/申购旗下主动偏股型基金,并承诺至少持有1年以上。长盛基金表示在公司固有资金目前已持有1.54亿元偏股基金的基础上,将再至少出资2000万元增持旗下基金。

除了公司出资自购之外,九泰基金近期将设立由高管、基金经理及员工参与的不低于3000万元的专项基金参与投资公司旗下偏股型基金产品,并承诺至少持有1年以上。前海开源基金则表示,从今年7月起至明年6月止的12个月内,公司董事长王兆华、联席董事长王宏远、总经理蔡颖全部月基本工资用于定期申购旗下沪深300指数基金;其他高管同期月基本工资的50%用于定期申购旗下沪深300指数基金;均承诺锁定不少于36个月。

多家基金公司表示,对中国资本市场的未来充满信心,市场经过近期的大幅调整,很多股票已经显示投资价值,蓝筹股已进入估值底部区域,投资价值显著,成长股也将迎来“去伪存真、大浪淘金”的机会。基金公司在当前股市仍未显著企稳的情况下斥资逾20亿元申购旗下基金,也是对未来市场向好的最好证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