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基金:慢牛即将重生 价值投资将重新主导市场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黄丽 2015-07-07 08:40: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6日早盘,沪指以3975.21点高开,大涨逾7%。随后出现回调,一度逼近前期新低,临近尾盘沪指震荡走高。截至收盘,沪指报3775.91点,涨89.00点,涨幅2.41%;深成指报12075.77点,跌170.26点,跌幅1.39%;创业板报2493.83点,跌111.45点,跌幅4.28%。两市共成交1.55万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明显放大。蓝筹与成长表现出剧烈分化的行情。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券商、基金等机构对后市判断截然不同,风格是否即将转换存在较大分歧,但他们普遍认为,市场稳定之后,价值投资将重新主导市场。

慢牛即将重生

为维护市场稳定,上周末监管层紧急出台组合拳,包括暂缓新股发行,这意味着新股发行对货币利率的冲击或将消失;加之降准、逆回购等货币投放,未来流动性有望继续改善,这些政策有望稳定投资者情绪。境外资金抄底意愿上升,机构上周申购ETF达600亿元以上,股指期货主力合约转为升水,看涨意愿上升。

博时基金认为,上周末出台的政策是果敢的,凸显决策层坚强的意志力,“我们相信这只是开始,我们更相信股市进入合理的投资区域,调整过的股市,作为筹码的功能渐渐失去,作为价值的投资本色愈发真实。”

宝盈基金投资总监彭敢也认为,未来价值投资重新主导市场。“我们坚信由于信心短暂缺失带来的连续急剧调整已经结束,此后投资者也将趋于理性,真正的价值投资将重新主导市场。市场大跌标志着疯牛倒下,危机解除预示着黑熊退却,而未来必将是慢牛重生的过程。在此过程中必将涌现出一批又一批新蓝筹,持续为投资者创造新价值。

后市投资方向分歧大

尽管对未来预期普遍向好,值得注意的是,众多机构对后市投资方向产生较大分歧,下半年是由成长还是蓝筹唱戏尚无定论。

博时基金表示,在目前的时点看好大盘蓝筹股,同时建议关注国防军工、计算机、传媒、农林牧渔和轻工制造等。但彭敢则认为,在未来的5-10年,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依然是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的主旋律。

兴业证券建议,买入航空、养殖、白酒等行业景气开始走强的行业龙头股,配置金融、铁路等大盘价值股、蓝筹股。但他们认为,重仓成长股的机构投资者应展开积极自救,坚决调整持仓机构,将持仓浓缩在新兴产业的最优质资产,而减掉纯讲故事的“小盘垃圾股”。优质成长股还是会被抱团,短期虽然遭受抛压而未必有超额收益,但是,中长期已经是获得最大超额收益的领域。

广发证券却认为,接下来市场一旦企稳,资金不太可能去追逐那些被大股东减持的公司或者纯粹讲故事的“伪成长”,而是会集中流向各个新兴成长性行业中的龙头公司。在这些龙头公司的带动下,创业板指数有望在三季度重新上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