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5只定制基金成立 证金公司2000亿子弹到账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丁宁 2015-08-03 08:2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31日,南方消费活力灵活配置、易方达瑞惠灵活配置和招商丰庆灵活配置3只基金分别成立,募集规模均为400亿元。这意味着,加上此前成立的华夏新经济灵活配置基金和嘉实新机遇基金,证金公司借道5大公募基金公司输血股市的2000亿元已“集结”完毕,最快8月即可入市。

2000亿“子弹”集结完毕

根据招商基金发布的公告,截至7月31日9:10,招商丰庆灵活配置基金募集的基金份额总额已达到基金合同生效的备案条件,提前结束募集。合同生效公告信息显示,该基金首募规模为400.10亿元;无独有偶,南方基金当日发售的南方消费活力灵活配置基金也于9:40提前结束募集,合计募资400.10亿元;易方达瑞惠也于当日顺利完成募集,吸筹规模同样达400.10亿元。

一日闪电完成募集,首募规模均为400亿元,坊间推断上述产品均是为证金公司输血股市“定制”的权益类公募产品。

根据此前消息,证金公司将向国内五家大型基金公司申购2000亿元主动型基金份额,这五家基金公司分别为华夏基金、嘉实基金、南方基金、易方达基金和招商基金。

而在不久之前,华夏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发起式基金和嘉实新机遇混合发起式基金分别于7月13日发售并在当天宣告成立,首募规模也分别为400.11亿元和400.10亿元。

这意味着,证金公司借道5大公募基金公司输血股市的2000亿元“子弹”目前已集结完毕,最快8月即可入市。

源头活水成“维稳”动力

在业内人士看来,证金公司此次出手是在非常时期稳定市场、防范流动性风险的重要举措。

易方达总裁刘晓艳表示,此举将为基金公司及时提供流动性,保障公募基金行业平稳运行,进而发挥其专业机构的优势,增强投资者信心,极大地起到稳定资本市场的作用。

“市场各方充分认识到,救市首先要激活市场的流动性,流动性是市场的血液,是生命线。”南方基金总裁杨小松表示:“在市场极度需要流动性的当下,这2000亿元的真金白银,加上此前证金公司向券商输送的2600亿流动性的连续注入,必将影响市场买卖双方的力量对比,为A股企稳回升再添动力。”

在嘉实基金总经理赵学军看来,证金公司此举在为基金公司提供充分流动性的同时,更显示出监管部门对发挥专业机构投资者稳定资本市场作用的认可。

“本次证金公司出资申购公募基金,为市场流动性的进一步改善提供了有力支持,有利于活跃市场交易,体现了专业机构对市场价值中枢的坚定信心。”华夏基金副总经理阳琨表示。

展望后市,招商基金总经理金旭认为,在前期市场非理性下跌中,大量基本面良好、具有较高成长潜力和盈利前景的优质公司被错杀,在当前的估值水平显示出良好的投资价值,“我们对中国经济的企稳向好充满信心,对后市坚定看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