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重仓 - 正文

王亚伟三季度策略曝光:大幅调仓次新股 重组股再度上位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5-11-02 07:33: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中下旬开始,A股市场急转直下,次新股跌幅惨烈。其间王亚伟如何操作?随着三季报的披露,王亚伟三季度的进退也显现出来。

今年上半年,次新股演绎爆发性行情,被称为最牛基金经理的王亚伟也积极参与。然而,6月中下旬开始,A股市场急转直下,次新股跌幅惨烈。其间王亚伟如何操作?随着三季报的披露,王亚伟三季度的进退也显现出来。

王亚伟掌舵的千合资本旗下产品,三季度大举出货暴风科技、苏试试验、浩丰科技、浩云科技等次新股。而同时,王亚伟重拾曾经偏好的重组股,在多只产品持仓中重新上位,ST中鲁、深纺织A、上海三毛、欧亚集团等重组概念受到青睐。

在二季度末的持仓中,王亚伟公司旗下产品进驻暴风科技等活跃次新股,引起市场关注。二季度末,王亚伟公司旗下千合紫荆1号产品进入暴风科技前十大股东,以128.28万股的持股位列第一大流通股东,当时的持股市值高达3.95亿元。暴风科技在三季度经历了巨幅下挫,千合紫荆1号在三季度末也从前十大流通股东中退出,根据三季度末第十大流通股东持股数测算,千合紫荆1号已经卖出了大部分的持股,甚至可能已经清仓。

不仅是暴风科技,苏试试验、浩丰科技、浩云科技等一批次新股二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东中都出现了王亚伟千合资本产品的身影。但是到了三季度末,这些产品要么退出前十大流通股东,要么进行了减持。如苏试试验,二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千合紫金1号、昀沣分别为第一大、第四大流通股东,而到三季度末,这两只产品都退出了前十大流通股东,可以看出进行了明显减持。

在对次新股大幅调仓的同时,王亚伟昔日偏好的重组股再度上位。ST中鲁、深纺织A、上海三毛、欧亚集团等重组概念成为王亚伟青睐的产品,三季度重点加仓。这些个股三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东或是有王亚伟产品新进,或是得到王亚伟产品的加仓。

比如ST中鲁,2013年、2014年连续两年亏损,今年前三季度勉强盈利,作为央企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旗下上市公司平台,存在很强的资产注入和重组预期。千合资本旗下昀沣证券信托计划三季度末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151.55万股。深纺织A、欧亚集团都是同样具有重组概念,昀沣证券信托计划也都在三季度末进入到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上海三毛则是属于加仓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千合资本加仓的重组概念股,10月份都取得了不错的涨幅。如上海三毛10月份上涨81.53%,ST中鲁、深纺织A、欧亚集团10月份也分别大涨42.21%、38.9%、13.56%。

除了在次新股的降仓和重组股加仓外,王亚伟奔私后一直重仓的三聚环保,仍然是其心头好。昀沣证券信托计划三季度虽然减仓330万股,但仍持有2750万股,最新市值仍高达9.41亿元。据了解,昀沣证券产品自2013年一季度就开始重仓持有三聚环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