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A股“入冬” 私募减仓待明年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吴君 2015-11-30 07: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五,沪指下跌5.48%,部分私募认为,A股在经历了两个月的安稳时光之后迎来调整。一些私募在调整前已不同程度减仓,规避了下跌。对于明年的行情,私募期许较大,预计增量资金有望进入市场;仍看好成长股,同时布局蓝筹估值修复行情。

第一波反弹结束 提前减仓

平静一段时间的A股市场再起波澜,上周五沪指下跌5.48%,创出股灾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创业板指则大跌6.48%。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不少私募在不同程度上提前做了减仓动作,这些私募认为股灾后的第一波反弹基本结束,市场进入调整阶段。

上海博道投资股票投资总监史伟告诉记者,9月以来,存量资金加仓已经接近尾声,公募、私募基金的仓位都明显上行,反弹第一波大致结束,震荡调整也在预期之中到来。

上海倍霖山投资总经理高杉则认为,前两个月是最好的蜜月期,现在创业板整体估值近百倍,宏观基本面却没有根本改善,只有“供给改革”的预期。“我们通过估值和技术分析,判断市场进入调整期,大幅降低了仓位。”

从具体的影响因素来看,临近年底市场面临较为复杂的局势。广东瑞天投资总经理李鹏认为,一是IPO进程可能要加速,而且本周IPO冻结资金可能达到1.5~2万亿;二是临近年末,部分资金面临回笼压力,比如保险等机构的权益类投资要兑现一部分当年利润;三是美国加息窗口临近,资金回流。

“目前市场估值偏高,继续向上压力重重;刺激经济的微观政策作用不明显,短期经济基本面偏弱方向仍会维持。我们提前一周逐步降低仓位,目前只有10%左右,总体偏谨慎、保守。”李鹏说。

上海凯石益正资产投资总监仇彦英也表示,由于受到券商受调查、取消自营盘净买入限制、新股发行等多重因素影响,大盘进入调整阶段。深圳翼虎投资总经理余定恒告诉记者,大跌之前已经逐渐降低仓位,规避了调整风险。短期市场不会有单边行情,随时会反弹并延续震荡格局。

跌后有望企稳

看好明年年初

虽然对今年最后一个月的行情期许不大,但私募却仍对明年初的行情寄予很大希望,持续看好成长股行情以及蓝筹股的估值修复。

史伟认为,在震荡调整后,后市的上涨取决于新增资金的入市。在债券收益率降低、房市低迷、“资产荒”大背景下,银行等各类机构资金以及个人投资者的资金没有更好的去处,最终还是会进入股票市场,目前股票市场的风险收益比仍是最好的。所以他判断增量资金会入市,“增量资金决定了后市上涨的幅度,但何时入场难以预测。我对市场的整体判断偏正面,继续逢低做多。一是持续看好成长股,二是低估值蓝筹股有估值修复的潜力。”史伟表示。

李鹏告诉记者,从调整的时间来看估计要到年底前后才会相对清晰,也就是说元旦前后整个指数可以适当逐步逢底吸纳。从空间来看,整个市场从3600点向下调整15%~20%,大概在3000点之上能逐步探明底部。

李鹏对于明年一季度行情比较乐观。他预计明年1月份开始,改革有可能会提速,另外年报的高送转行情会有支撑和配合,因此一季度可能会迎来小幅反弹,元旦前后是布局的好时机。

北京峻谷投资总经理李树伟认为,由于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没变,蓝筹股低估值没有变,高技术产业、服务业高速发展的状况没有变,不具备连续下跌的条件,因此市场在经过短期下跌后有望企稳。

高杉对中期趋势依然谨慎乐观,他认为,社会融资利率已然降低,不少行业进入产能出清期,经济有望好转。但明年注册制可能来临,股票供给将是市场最大的变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