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A股突遭“黑色星期五” 基金短期谨慎情绪提升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黄淑慧 2015-11-30 08:17: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在经历了一波阶段性反弹行情后突遭“黑色星期五”,部分基金经理认为,调整缘于前期积累了较为可观的涨幅,同时近期多则利空消息引发市场避险情绪。年底前市场或以震荡格局为主,要重视投资的风险收益比。

短期或以震荡为主

上证综指11月27日大跌199.2点,跌幅达5.48%,中小板指与创业板指跌幅更是分别达到6.45%与6.48%。

长信基金研究发展部负责人高远认为,上周五A股暴跌与前期风险偏好提升过多相关,加之多则利空消息一起来袭,造成市场担心情绪蔓延,引发“羊群”效应。本轮行情以来,A股估值提升较快,前期沪指多次冲击3700点未果,显示目前市场在3600点以上承受较大压力。而11月30日新股申购重启,本次新股申购仍沿用原有打新规则,预计新股申购冻结资金将超1万亿,旧规则的高收益吸引大量资金转战一级市场,对目前以存量资金为主的市场造成较大压力,导致“抽血”效应。与此同时,下周IMF执董会将决定人民币是否加入SDR,市场普遍认为人民币被纳入SDR是大概率事件,对于加入SDR后人民币汇率贬值的担心导致部分市场资金出逃。此外,证监会立案调查三家券商,也给市场带来了冲击。然而,市场资金宽裕的基本面并未改变,经济层面亦无进一步恶化的趋势;因此,预计大盘的调整幅度不会太深。

汇丰晋信基金分析表示,“黑色星期五”之后不必过度紧张:监管层严查券商、叫停场外衍生品融资对市场的影响更多的来自对投资者心理层面;成长股调整之后累积的风险得到释放,有利于市场走的更为长远;政策上,为对冲经济下行风险,政府预计仍将在财政投资、减税价格改革简放权等政策发力 ,同时加强“供给侧改革”。另外,目前市场流动性依旧宽松,预计短期仍将以震荡为主,中长期依旧看好。

信诚基金经理郑伟认为,上周五行情主要是受主板拖累,创业板前期累积涨幅较高,属于合理调整。短期市场虽然震荡,但支撑市场中长期恢复的因素没有变:从整个社会的流动性来看,资金非常充裕,社会融资成本在下降,地产价格出现较快上涨,在所有大类资产均高估的情况下,经历了大幅调整的股市吸引力在增强。

关注新增资金入市

博道投资高级合伙人、股票投资总监史伟认为,9月份反弹到现在,存量资金的加仓已经接近尾声,公私募的仓位都有明显上行,所以反弹的第一波行情大致结束,震荡调整也如预期般到来。在震荡调整之后,后市的上涨取决于新增资金是否入市。他进一步表示,根据各方面情况来看,个人判断增量资金会入市。理由有二:其一,股票市场的风险收益比还是最好的;其二,债券收益率低、房地产市场低迷,在这种“资产荒”的大背景下,银行等各类机构资金以及个人投资者的资金没有更好的去处,最终还是会进入到股票市场。

不过,在史伟看来,正如短期震荡回调何时会来以及多大幅度难以预测一样,新增资金何时入场同样不好预测,但这决定了后市上涨的幅度。从操作思路来看,对市场的整体判断偏正面,还是继续逢低做多。一是成长股持续看好,二是低估值蓝筹股有估值修复的潜力。

海富通国策导向基金经理顾晓飞则表示,考虑到目前政策面和资金面都不支持,短期市场再有一波趋势性行情的可能性不大。年底赚钱难度加大,尤其是创业板,年初至今已然翻番,目前很难找到好的投资机会,年底防御要多于进攻。但大方向看,政府重视资本市场,博弈资金正在寻找新的平衡点,未来一定会有机会,但机会何时出现,在哪儿出现目前时间点不易判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