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重仓 - 正文

入场意愿回升 新基金布局四大产品线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莉 2015-12-02 07:38: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进入四季度后,市场行情的逐步稳定提升了资金入场的意愿,机构对于后市的预期逐渐乐观。从基金发行的情况看,四季度基金发行热度回升明显,募集规模迅速攀升。据Wind数据统计,11月新基金募集资金总额达701亿元,较10月增长166%,超过此前3个月新基金募集规模的总和。同时,基金公司申报新基金的数量明显增加,固定收益类产品、沪港深产品、混合型产品和指数型产品成为基金公司布局的主要方向。

发行热度明显回升

据Wind数据统计,由于市场逐步反弹,10月新基金发行出现回暖迹象,当月共有32只新基金成立,募集资金额为263.83亿元,其中股票型基金4只,混合型基金12只,债券型基金8只,货币市场型基金7只。与之相比,9月新成立基金产品仅为18只,募集金额为182.27亿元,

进入11月,市场确认反弹修复行情,主题投资行情火爆,市场结构性分化明显,赚钱效应的恢复吸引各方资金的进场,新基金发行的热度回升。11月共有54只新基金成立,募集资金总额达701.27亿元,较10月增长166%,超过此前3个月新基金募集资金的总和。

从产品发行的类型来看,在11月新发行基金中,混合型基金产品达37只,占比超过68%。10月的情况也与之类似。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认为,混合型基金发行放量一方面是因为打新基金提前布局;另一方面是因为市场回暖,投资者风险偏好提升,资金入场趋于活跃,基金公司顺势发行新产品的力度加大,混合型基金因其仓位自由度高,成为基金公司的首选。

布局四大产品线

基金公司申报新基金的数量明显增多,体现基金公司加大力度布局未来市场。据证监会最新披露的基金募集申请公示表,截至11月20日,有370多只新基金待审批。

从基金公司申报新产品的类型看,主要包括固定收益类产品、沪港深产品、混合型产品和指数型产品这四大方向。以指数型基金为例,除跟踪沪深300、上证50指数等传统指数之外,跟踪行业细分指数的基金也较多,包括转型成长、消费大数据、电商大数据、能源互联网、上海改革发展、民参军、娱乐大数据、准医疗、智能汽车等主题。上述跟踪指数均属于基金公司首次上报的创新产品,未来投资方向聚焦于新兴产业、国企改革等市场热点。

同时,在申报的新产品中,跨市场投资的基金产品出现增多的趋势。基金公司在沪港通、深港通等相关投资领域的布局相对超前,既包括跟踪标普美国中概股50指数、香港恒生指数的指数型基金,也包括沪港深相关的混合型基金产品。此外,包含量化对冲策略的混合型基金、防御性较好的债券基金和货币基金仍是未来基金公司布局的重点。

多位基金业人士认为,根据以往经验,每年春季都会有一波行情,资金一般会提前布局。随着A股超跌反弹以及政策逐步明朗,市场将出现震荡向好趋势,对未来“慢牛”行情可保持谨慎乐观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