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农银汇理基金:静待市场风险释放

来源:中证网 作者:顾旭俊 2016-02-14 09:07: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1月,A股市场迎来了有史以来最为黑色的开年,上证指数下跌超过20%,创业板指数下跌接近30%,在不少投资者还未反应过来的情况下,指数就连续向下击穿了此前箱体震荡的底部和所谓的2850点“婴儿底”。

农银高增长基金经理助理顾旭俊认为,开年人民币汇率的超预期下跌目前来看是诱发恐慌性抛盘的因素,水土不服的“熔断”机制和近两年投资者结构中绝对收益占比大幅提升使得交易结构恶化,加速了市场下跌和恐慌因素,随后中国外汇储备超预期下滑,国际市场上做空离岸人民币和供给港币的事件频发,欧美股市大幅下跌形成了一系列的负面循环,市场对系统性风险和再一次危机发生的担忧增强。A股在之前以资金和风险偏好驱动的背景下,大量个股因缺乏估值和基本面安全边际支撑而出现快速下挫。

目前市场的走势已经将非常悲观的预期包含在内,经过大幅下跌,不少板块和个股已经进入了合理估值区间之内,央行也明确表示将保持流动性的适度宽松和人民币汇率的稳定,已经进行了大规模的公开市场操作以及在离岸市场重拳出击打击了套利资金;国际市场上,在欧央行表示将继续保持宽松之后,市场将密切关注美联储政策的表态,大概率上将是中性态度,不会对市场再造成大的冲击。因此,往后一段时间市场情绪将逐步缓和,逐步进入震荡筑底阶段。

全年来看,无论是国内还是全球都可能出现阶段性的不稳定情绪以及风险事件,我们将更加关注国内供给侧改革的进程以及去产能去杠杆带来的影响,供给侧改革和去杠杆都是为了经济转型和新兴产业发展做铺垫,在劳动力要素和资本要素对经济增长推动力逐步减弱的背景下,未来的投资机会依旧主要来源于新兴消费(传媒、体育、教育、医疗等),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产业和智能制造、智能硬件等科技推动的领域。在经历了2015年的大起大落之后,2016年我们将会精挑细选,选择真正干实事、有想法、能力强的优质公司,综合考虑行业成长空间、估值水平和产业变革多重因素之后,逐步建仓意在长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