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13位私募大佬详解底在何方 投资把握四大关键词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股市又现千股跌停,大幅下挫6.14%,市场底究竟在何方?投资又该如何布局?格上理财调研了多家主流私募机构,其管理规模约占私募行业的12%以上。

调研结果显示,重阳投资、拾贝投资、博道投资、神州牧投资等私募机构认为短期市场仍具有弱反弹空间,但关于市场底部,在鸿道投资、神农投资、兴聚投资、观富资产等私募机构看来还未明朗,底部是否到来还需进一步等待确认。此外,在投资策略上,私募大佬们指出规避高估值、新兴产业 、改革与升级、景气拐点与成长等四大投资关键词。

短期具弱反弹空间

重阳投资认为,近期市场出现的企稳反弹,很大程度上跟年初以来市场的迅速调整有关。去年底今年初,市场有一波快速调整,其中一个最重要的触发因素是人民币汇率短期出现贬值态势,引起投资者对中国经济系统性风险的担心,于是产生了对系统性风险定价的变化。这个变化集中地、过度地、甚至超调地反映在中国股市,于是系统性风险就在股票市场得以集中释放,这样一个超调经过投资者的消化以及汇率预期的稳定,就有企稳反弹的空间。市场如果出现反弹的话,不同板块的表现不同,有些板块弹性强一些。

拾贝投资认为,全球市场可能都进入到了相对艰难的时刻,多年的货币宽松使很多领域重新上了杠杆,金融资产价格对于流动性的敏感增加是趋势,全球宏观政策的制定者需要做出一些事情重新树立市场的信心。中国经济可能的方向是积极的财政政策和大力度的改革落地。A股短期的企稳可能来自短期急跌以后的自然稳定。

博道投资认为目前宏观经济格局与1998~2001年接近,经济偏弱、流动性充裕、股票市场上下波动但不具备长期熊市基础,加上股市的估值、流动性等也不支持大范围熊市,展望全年,依然维持宽幅震荡的判断。当下市场存在弱反弹的基础:一,经过1月份的大幅下跌,公募与私募仓位有所回落;二,1月份的信贷数据让大家对经济企稳与流动性重燃预期;三,美联储加息延后,美元升值放缓,人民币也逐渐稳定下来。

神州牧投资认为股灾以来,市场大幅调整,截至1月底,估值较历史最低点还有30%左右的溢价,但风险已经获得了一定释放。另一方面,创业板指数虽然从高点回落已达到50%左右,但估值依然偏高,创业板市盈率还有70倍。神州牧投资认为A股大跌后存在反弹的可能性。但是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还没有跌出明显的安全边际,因此将会继续密切关注近期市场的走势,谨慎决定是否参与其中。

底部趋势并不明朗

鸿道投资认为,2016年一季度,汇率与利率政策、金融市场去杠杆对股票市场后续的走势有重大影响,但目前政策如何定位和展开并不明朗。实际上,市场对前者有充分预期,但对后者认识不足。过去两年,大量杠杆资金进入风险资产,规范监管与去杠杆是今年主基调,相关政策正处于出台与明朗过程中。估计金融市场去杠杆政策与展开过程在3月份两会期间及之后可以看清,其对股市影响也可做出清楚评判。在此之前,鸿道投资将保持低仓,集中在IP等针对消费者的趋势向上的行业。此外,对于一些行业供需在酝酿积极变化的行业也将加大跟踪力度,为后面的投资做好准备。

神农投资认为,近期市场下跌仍属于2015年股灾余震,估值过高是市场下跌的最核心因素。市场的长期高估让价值投资难以下手。只有市场恢复到正常估值水平,市场随着深幅调整而自然企稳,才是真正的底部。市场不破不立,2016年的投资机会一定是伴随着市场深幅调整而出现的。如果要打破目前的下行趋势,需要新动能的注入,而现在并没有观察到。同时,下行趋势的扭转必然不会是风平浪静,也不会是一朝一夕。在没有看到新的、拐点性的信号之前,应该多看少动,顺趋势操作,谨防经济下行中的黑天鹅。

兴聚投资认为,中国还没有经历一轮完全的去产能和去杠杆,未来3~5年中国经济可能是L型,未来展现在中国面前的是一场改革与风险的赛跑。这一轮调整正在接近尾声,风险是涨出来的,机会是跌出来的,现在这个时点对市场过度悲观肯定是错的。熊市的反弹会越来越弱,第一波可以去抓,后面的不好抓。熊市的大底会给你足够的时间让你确认,主基调是休养生息。2016年无论是经济还是对市场而言,最大的主题和希望就是供给侧改革,中国的未来就在改革后的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

观富资产认为,今年经济是不同于2008年断崖式下跌模式的,有着相当韧性,在艰难转型的过程中已经初现曙光。而股票市场并不乐观,核心原因在于流动性需要脱虚入实,监管层不能容忍泛滥的流动性始终空转而不进入实体经济,作用于股市表现为估值收缩,这个收缩过程尽管从指数上看已经接近腰斩,但尚未结束,未来的节奏可能是缓慢调整、结构调整为主。观富资产认为,今年股票的安全边际以及弹性都来源于业绩 ,而不是故事。3月份如果超发货币能够进入实体,并切实带动投资数据上升、带动周期资源品、工业品需求量上升,那么届时还可以期待更大级别的周期品上升行情 .

投资四大关键词

在短期仍具有反弹空间,但底部还未明朗之时,投资又将如何布局?格上理财调研显示,在投资策略上,顶级私募淡水泉投资、景林资产提醒仍有部分资产估值过高,对这种高估值资产应进行规避。同时,重阳投资、展博投资、鼎锋资产、拾贝投资、博道投资等私募机构,分别指出新兴产业、改革与升级、景气拐点与成长等投资关键词。

关键词一:规避高估值

景林资产认为,近期行情出现较大预期偏差主要是因为:一,产能过剩,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破产潮、下岗潮、失业潮”频见诸报端,对证券市场情绪影响重大;二,美联储宣布加息,离岸市场汇率波动较大,人民币贬值压力骤增;三,人民币贬值带来流动性抽紧及避险情绪提升,熔断机制本身带来的市场心理性恐慌性抛售,加剧了流动性的进一步收缩;四,中小创业个股泡沫较大,整体估值处于历史相对高位,这都对2016年的开启形成较大挑战。

淡水泉投资认为,导致近期大跌的根本原因在于部分资产的过高估值,在建构组合时,对这种高估值资产应进行规避。在当前情况下,市场孕育着超预期的变化,在政府提出6.5%政策目标下,政策变量将是2016年最大的外部变量,有望改善投资者的预期。市场下跌意味着买入价格更低,优质企业价值进一步显现。基于当前的市场状况,淡水泉投资正持续加大对医药健康、光通信、农业、高端制造、化工新材料行业领域的研究及配置。

关键词二:新兴产业

景林资产认为2016年的投资机会与投资潜力要弱于2015年,预计全年金融市场震荡和长期增长前景变得愈发不确定是主要挑战,后市将谨慎偏乐观。虽然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推进和房地产与制造业投资的回落,中国宏观经济长周期下行压力愈发明显,经济增长动力不足,但是当前中国经济发展过程中,仍然不乏诸多的增长亮点,如更为高阶的消费服务业和新兴产业。

展博投资认为,未来一段时间,A股的波动率仍会较大,但对中国经济的未来依然保持信心。中国具有广阔的市场和庞大的人口,而移动互联 、生物医药 、能源技术革命正在快速改变着每个人的生活方式,两者的结合为各种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的创新提供了最好的机遇。在中国传统经济增速放缓的同时,新兴产业盈利增速正在攀升,“十三五”规划也为中国经济未来的创新和转型指引了方向,一批行业龙头将藉此成长为新蓝筹的代表。

关键词三:转型与升级

重阳投资将重点关注既有短期反弹的弹性,同时必须具有中长期的投资价值的标的。具体来讲,2016年在宏观层面的风险得以释放之后,重点关注四类标的:1)具备正预期差、受益于改革红利的优势公司;2)新技术、新业态中具备超预期增长潜力的领先公司;3)引领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优质高端制造业企业;4)具备中长期可持续高分红能力的龙头企业。

华夏未来资本认为2016年对A股市场的核心是客观冷静。对于市场机会要广撒网、深研究,寻找优质个股。短中期来看,可以关注:蓝筹股去产能化、供需渐趋平衡、业绩边际改善的投资机会;通过不断创新、研发,或者改善市场、服务,继续保持成长性的经典成长股;具备新的盈利模式和商业模式的中小型、新兴产业公司,比如新型消费、新技术、新应用等。

关键词四:景气拐点与成长

鼎锋资产认为,从未来市场的发展来看,如果是震荡或者是向下,有几种策略可以选择:一是把交易做到极致,即在熟悉的品种上加大交易频率;二是投资最优质的持续增长型公司或景气拐点型公司;三是套利,比如小市值的重组股。此外,鼎锋资产表示还可以跨市场寻找机会,比如新三板创新层是新三板中最优质的企业,代表了未来的产业方向,增长快,市值小,没有被暴炒过,里面的资金没有受过伤,一旦分层落实,流动性好转,有可能走出2013年年初的创业板大牛市行情。

拾贝投资认为更加扎实的底部出现需要汇率前景的明朗,去杠杆的路径逐步清晰,中国经济信心的恢复。拾贝投资将审慎投资,选择估值和成长、分红匹配合适的公司作为目标标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