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今年以来黄金类基金业绩领先 4只ETF涨幅均超19%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瑞 2016-05-05 08:50: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上证指数跌去了16.26%,创业板指更是跌去20.4%。此时,具备避险功能的贵金属黄金和白银却表现出逆势上涨的强势。

黄金类基金业绩领先

数据显示,黄金价格在今年的前4个月的涨幅高达22%,而白银市场今年以来的表现已经超过了黄金,连续四个月上涨,涨幅高达28.2%,为贵金属中的领头羊。贵金属价格大幅上扬, 投资于贵金属领域的相关基金成为今年基金中的佼佼者。数据显示,今年以来,4只黄金ETF分别是易方达黄金ETF、博时黄金ETF、国泰黄金ETF、华安黄金易ETF今年以来的涨幅均超过19%,成为今年以来表现最好的ETF品种。另外,4只黄金QDII分别为易方达黄金主题、嘉实黄金、诺安全球黄金、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均在17%附近。以白银期货为主要投资标的的国投瑞银白银期货今年以来涨幅则为12.34%。

黄金白银的走好使得市场将关注点聚焦于此。短短一个多月就有博时、易方达和国泰3只黄金ETF的联接基金密集发行。

把握后市投资机会

今年以来贵金属价格已经出现大幅上涨,后市的投资机会还有多少,基民现在适合介入吗?

博时基金表示,以美元计价的国际金价近两年的持续低迷离不开强势美元的压制,若美国货币政策走向受到全球金融环境的拖累,出现放缓乃至反转,近年来的强势美元格局将随之改变,这将对黄金价格构成支撑。但由于当下全市场的风险情绪还处于较高的阶段,金价上行的触发时点尚未到来,短期金价仍将以高位震荡格局为主。

针对4月份白银价格大幅走高的表现,国投瑞银白银基金经理赵建分析称,近期美元急跌表明市场对美联储加息仍心存疑虑,同时美元的跌势传导到了贵金属,造成黄金白银短线的飙升。此外,白银还有工业金属的属性,中国和美国经济数据的表现推动了白银的上涨。自2015年底以来受通胀、经济及货币刺激,国内大宗商品大幅上涨,但白银严重滞涨,目前金银比值仍在历史高位,白银的相对价值仍被低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