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四月债基发行规模骤降 份额环比下降接近五成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5-06 08:19: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债市各种风险的不断发酵,4月债基发行规模骤减。统计数据显示,4月债券基金发行份额环比下降接近五成,其主要原因在于单只债基平均募集规模大幅缩水。

相关统计显示,4月份基金公司共计发行公募债券型基金21只,募集总额为128.3亿份,而在此前的3月份,上述数字分别为25只及238.8亿份。与此同时,单只债基平均募集份额也急剧“缩水”,从3月份的9.55亿份降至4月份的6.11亿份。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3月和4月基金公司发行债基数量并无太大变化,由于单只基金募集规模骤降,导致4月债基募集总额相比3月下降超过45%。

事实上,发行市场热度下降只是投资者对债市担忧情绪的一个“缩影”。随着年内债市风险不断加大,基金公司的债券基金也在遭遇净赎回。据记者观察,年内债基净值回撤明显。年初至今,近五成债基收益率为负,即便是赚钱的债基,多数净值也仅在0.5%-1%之间。4月份以来,更是九成左右债基处于亏钱状态。

凯石投资表示,二季度可能仍是信用债风险较高的时段,投资者需要采取防御为主的策略。利率债方面,虽然通胀压力随着CPI数据的公布暂时消减,但经济走稳和供给冲击给债市带来的压力仍在,调整仍将延续。

不过,也有基金经理告诉记者,今年债市将以震荡为主,短期超调也带来买入机会。而债券市场震荡,也给新成立的债基带来机会。大成基金基金经理黄万青指出,如果后期资金利率能够重新稳定在一个新的平台,同时信用利差能够修复到一个合理的水平,可以考虑直接购入信用债进行建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