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华泰柏瑞基金方纬:今年蓝筹股大概率表现较好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6-05-09 08:26: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进入二季度,市场从反弹进入弱势震荡,成交量低迷。华泰柏瑞基金经理方纬对中国基金报记者表示,今年全球经济都呈现出复苏的迹象,货币政策处于偏宽松的状态,股市不会特别差,将在波折中缓慢上行。在这种市场趋势下,蓝筹股今年大概率表现较好。

二三季度看复苏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底,方纬管理的华泰柏瑞价值增长最近两年收益率为140%,同类产品中排名第四,被多家机构评为五星基金。这一业绩主要归因于方纬能准确把握市场风向,在成长股和蓝筹股风格切换中判断精准。

在方纬看来,成长股和蓝筹股的操作思路完全不同。他说,周期股有明确的天花板,无论经济复苏到何种程度,竞争格局稳定。这种类型的股票就更适合波段操作,在行业低谷中买入,待行业景气时再卖出。相对而言,成长股并无明确的天花板,竞争格局不稳定,同一行业中也会不断有新龙头出现,因此,操作上也需要不断去跟踪行业,调整所持个股。

“长期看,肯定还是成长股带来增量,但周期股可能是这半年内比较好的选择。”方纬表示。

方纬直言,二季度更好看蓝筹股的表现。如果市场下跌,蓝筹股抗跌性更明显。若市场上涨,其逻辑就是经济可能弱复苏,在这个逻辑下,经济复苏的前期和中期,周期股的也会有较好的表现。

对于今年整体趋势,方纬并不悲观。他表示,二三季度最重要的因素就是经济复苏,全球经济都呈现复苏迹象,货币政策处于偏宽松状态,股市不会特别差,会在波折中缓慢上行。

方纬表示,目前宏观经济层面还没有观察到经济明显复苏的迹象,行情还在逐步演绎过程中。如果此前风险释放得比较彻底,接下来会有一波大行情,但前面调整一直不够彻底,成长股的估值水平依然很高,价值股也没有明显被低估,在这种情况下,无法判断经济能复苏到什么程度,暂时很难判断A股是否迎来反转行情。

走在市场前面

在判断蓝筹股今年大概率不会跑输的前提下,方纬更倾向于选择高分红、低估值的股票,以及医药板块等行业中相对便宜的个股。

总结投资风格,方纬认为,抛开择时、波段操作、K线图,投资应当精简到最简单纯粹的状态,选择强势板块和低估值股票,低点买进高点卖出。

方纬擅长风格切换的前提是对市场的预判准确,走在市场前面提前布局。2014年年底,方纬就已经对2015年上半年行情做出预判,在创业板涨到3000点以上,方纬开始考虑如何撤退。直到2015年5月底,华泰柏瑞价值增长空仓躲过股灾,而到9月份又及时加仓赶上市场上涨行情。去年年底,方纬就开始布局供给侧改革和经济复苏,将成长股换成蓝筹股。

方纬换仓干脆利落,但在追求收益上却格外谨慎。他说:“如同烧开水,有些人一定要等到水烧到100度才撤退,但我往往在80度就走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