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重仓 - 正文

公募基金抢滩布局“深港通”新基金植入“量化基因”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陈俊岭 2016-05-09 10:28: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开启上一轮牛市的沪港通之后,“深港通”年内开通已如箭在弦上。政策红利驱动下,公募基金也在加速布局沪港深主题。上证报梳理发现,目前市场上有20余只沪港深主题基金,部分新发基金还尝试植入 “量化基因”。

“目前港股整体9倍PE,1倍PB,处于历史估值底部区域,其低估值、高分红的特征,使得港股的安全边际相对高,投资价值凸显。同时A股与港股投资互补特征明显,可以在部分行业形成有效互补。”长盛沪港深主题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吴达认为。

相较于市场上既有的沪港深主题基金,长盛基金即将于下周发售的沪港深优选混基首次引入量化指标,采取“定性+定量”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投资。同时作为混合型基金,其资产配置更为灵活,港股通中个股的最高配置比例可达95%。

具体看来,定性方面,长盛沪港深优选混基拟通过对全球宏观环境和经济政策的把握,既充分把握国内的经济转型红利,发掘转型和高成长类公司;也准备借“深港通”的东风,投资港股的“估值洼地区域”和低估成长股。

定量方面,长盛沪港深优选混基采纳了两个量化指标:AH溢价指数和两地交易量对比。通过对这两个指标的把握,将合理进行两地个股配置的灵活调节,从而规避单一市场估值过高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