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挂牌新三板新增8条件排队私募机构面对新考验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赵春燕 2016-05-30 08:42: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私募机构挂牌新三板去年底被叫停之后,近日终于迎来开闸。监管部门对金融类机构在新三板挂牌融资作出了原则性安排,全国股转公司则对私募机构挂牌列出8个必备条件。

业内人士认为,私募在新三板的新规定下将会迎来“跃龙门”的阶段,私募巨头将崛起,强者恒强。

已挂牌私募机构

或面临整改

日前,全国股转系统发布《关于金融类企业挂牌融资有关事项的通知》。其中特意提到私募基金管理机构新增挂牌需满足8个条件,并明确已挂牌的其它具有金融属性企业不得采用做市转让方式,但在《通知》发布前已采用做市转让方式的除外。

上述新增挂牌条件发布之后,业内人士表示,今后私募机构要在新三板挂牌将非常难。比如“创业投资类私募机构最近3年年均实缴资产管理规模在20亿元以上,股权类私募机构最近3年年均实缴资产管理规模在50亿元以上”两项门槛亦可以将大部分的小型私募机构排除在外。据私募汇APP信息显示,股权投资类私募机构规模在50亿以上的仅有3.45%。

上述八个条件中,“挂牌之前不存在以基金份额认购私募机构发行的股份或股票的情形”,“募集资金不存在投资沪深交易所二级市场上市公司股票及相关私募证券类基金的情形,但因投资对象上市被动持有的股票除外”等要求,亦引发业内人士的关注,基金份额转股以及在二级市场频繁举牌,曾让已挂牌的某些大型私募机构饱受争议。

另外,针对目前已经挂牌但不符合新增挂牌条件的私募机构,股转公司要求进行自查,限期1年内进行整改,未按期整改或整改后仍不符合要求的,将予以摘牌。

广证恒生相关人士表示,私募在新三板的新规定下将会迎来“跃龙门”的阶段,“这是一个具有分水岭意义的时期,私募巨头将崛起,强者恒强。”

据了解,目前新三板已挂牌涵盖股权类及证券类投资的私募机构有20多家,包括九鼎投资、中科招商、浙商创投、硅谷天堂、同创伟业、明石创新、信中利、思考投资、架桥资本、天图投资等。

30多家私募机构

等候入场

针对等待入场的私募机构,新规要求,已取得挂牌函的私募机构,须按照新增挂牌条件重新审查,如符合新增挂牌条件的,可办理后续挂牌手续;如不符合新增挂牌条件的,应在1年内进行整改,整改后符合新增挂牌条件的,可办理后续挂牌手续,否则将撤销已取得的挂牌函。

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截至目前,新三板共有30多家私募机构申报中和等待挂牌。其中,天星资本、嘉富诚、金晟资产3家公司去年底已经取得挂牌函,目前处于等待挂牌状态中,另外还有君联资本、中信资本、东方港湾、暖流资产等知名私募机构还在“在审”状态。

不过按照上述8个条件,预计上述许多在审和已经拿到挂牌函的部门私募机构依旧无法顺利入场,比如“私募机构持续运营5年以上,且至少存在一只管理基金已实现退出”这一要求,已可以让上述部分私募机构等候挂牌期限继续延长。

除了私募机构外,全国股转系统发布的消息显示,对于“一行三会”监管的企业按现行挂牌条件审核挂牌申请,对这些企业日常监管将进一步完善差异化的信息披露安排。不过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典当公司等具有金融属性的企业,股转公司表示,“在相关监管政策明确前,暂不受理其他具有金融属性企业的挂牌申请。”

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在日前新三板官网公布的在审企业名单中,有至少12家小贷公司还在排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