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紧抓“脱虚入实”的结构性机会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6-07-04 07:57: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整个市场弥漫着较浓的熊市氛围,但是,以新能源汽车、智能驾驶、半导体为代表的一些成长板块,却走出了与市场截然不同的走势,预计在整体偏熊的背景下,未来市场的结构性行情会更显突出。

回顾2015年,是全市场虚拟经济盛行的一年,在“互联网+”的大旗下,各种商业模式方面的创新层出不穷。进入2016年之后,虚拟经济逐步被市场冷落,尤其是今年有好几个往虚拟经济方面的并购和重组都未获证监会发审委通过,导致市场对于虚拟经济的热情进一步下降。

市场资金开始往“脱虚入实”的方向不断集中。过去几年国家投入大量资金进行重点扶持,在2016年行业基本面出现明显加速发展的行业,受到了资本市场的热捧,包括新能源汽车、半导体、北斗、稀有小金属等板块。

以新能源汽车行业为例,新能源汽车行业过去几年国家投入了大量补贴,在产业的发展初期对行业的发展给予了至关重要的帮助,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行业的销量出现大量的爆发,每个月的销售都是以翻倍以上的速度高速增长。进入2016年,虽然上半年新能源汽车行业有查骗补等不利因素影响,但行业销量方面仍维持高速增长的局面,行业相关个股都取得了非常明显的超额收益。

另外北斗行业2016年也迎来了可喜变化,进入2016年,展讯推出的GPS、北斗、蓝牙、Wifi四合一的射频芯片出货量出现快速放量,2016年前5个月出货量在1000万颗左右,加上高通、联发科和华为海思,预计前5个月带有北斗功能的手机射频芯片超过2000万颗,北斗在经历多年发展后,2016年迎来了民品领域的快速爆发。

预计2016年整体的结构化行情将不断持续,国家前几年投入大量资金的实体领域有望实现较大收获,资本市场会在这些方面不断呈现出较好的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