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3000点再出发 私募盯上了这些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7-14 08:09: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指上行期间,机构去哪儿?数据宝小编统计,6月27日至今,机构对294家公司进行调研,其中,私募调研118家。

6月27日以来的13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以11阳2阴走势,放量突破3000点,不断创出反弹新高。沪市今日成交额2791亿元,此轮行情日均成交额2362亿元,较6月1日至6月24日横盘期间1846亿元的均值相比,放量近三成。

6月27日以来,机构对294家公司进行调研。蓝筹股伊利股份(600887)被调研8次,最为抢眼,同时股价连收12根阳线,走出一波上升通道,累计涨幅16%,完胜大盘。目前该股市盈率18倍,与食品饮料行业21倍的均值相比,低估16%。翻阅公司业绩报告,上市20年来,除4个年度利润下滑外,其余年份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2013年至2015年,利润增幅分别为86%、30%、12%,今年一季度,利润同比增幅达两成。

对伊利股份的8次调研大多围绕一季报进行沟通和介绍。比如谈及毛利率改善原因时,公司回答主要原因为成本下降。此外,公司还对今年推出的新产品及销售情况,转让辉山乳业股权增值是否计入投资收益,公司国外基地等问题进行回答。

金风科技(002202)被调研6次,紧随其后。上市近9年来,除2011、2012年度利润下滑外,其余年份均保持盈利增长势头。近三年利润增幅分别为179%、328%、56%。今年一季度利润增幅接近五成,中期利润预计增长0至50%。机构调研涉及的问题包括:公司在建风电场的分布,订单周期,成本下降的措施,2016年全行业新增装机容量的展望,公司有哪些主要客户,国内市场公开招标及公司中标率的情况,国内风机价格趋势,海外业务发展情况及增长预期等等。

各类型机构调研家数显示,券商、基金、私募排名前三,分别走访246家、149家和118家上市公司,此外,海外机构、保险6月27日以来对49家和30家公司进行调研。

相对其他类型机构,私募以其相对灵活的操作策略受到市场关注。大盘此轮上扬行情中,20家公司被5家以上私募扎堆调研。

去年12月上市的次新股三夫户外(002780),与大庆市人民政府、大庆市文化体育旅游集团战略合作签约,7月6日被108家机构调研,其中,包含东方点石、京港伟业、从容投资、前海鼎业等13家私募。

中光防雷(300414)6月28日、29日被44家机构调研,其中包含私募10家。根据上市公司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机构提问包含:公司紧抓主业通信防雷市场,主业的后续计划和方向如何,公司海外战略,未来三年的利润增长点,公司目前技术储备以及未来将推出的新产品有哪些等等。

此外,华测检测(300012)6月28日被47家调研,其中包含私募10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