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重仓 - 正文

行情火爆 基金公司热衷军工ETF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项晶 2016-07-18 09:1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市场回暖,军工板块表现强劲,基金公司陆续推出军工行业ETF。据记者了解,目前,国泰基金、华宝基金各有一只军工主题ETF产品正在发售。此外,广发基金旗下的军工ETF和联接基金已经获批,发行在即。

业内人士指出,虽然目前市场上已经有很多军工分级基金和军工主题指数基金,但在军工ETF方面还是空白。“目前市场对主流指数的认可度较高,投资者需求也很大,特别是军工行业近年来催化剂很多,被市场普遍看好。率先推出产品的基本是大基金公司,他们在人力、系统、资源等方面都有优势,抢得军工行业ETF发行先机,从基金公司角度而言,也有利于完善自己的产品线。”

一位基金公司产品部人士透露,他们公司上半年就有布局意向,但是ETF的管理对公司综合能力要求比较高,目前来看准备已比较充分,开始布局军工类主题基金。

“一般来说,传统开放式基金,也包括分级基金,采用的是现金申赎机制。简单来说,你把钱给基金经理,然后他通过购买成分股进行指数投资,但这笔钱并不能马上使用,需要大约两个交易日的空置期。再加上指数基金大额申购赎回的情况较多,而一旦出现巨额申赎,仓位波动较大,跟踪误差也会加大。而ETF用一揽子股票申赎,跟踪更精确,管理费也更低。加之军工行业指数弹性和波动较高,比较适合交易,军工ETF是比较好的投资军工板块的工具型产品。”上述基金公司产品部人士说。

另外,也有指数基金经理认为,作为指数投资行业的主流,ETF具备较高的配置价值。“前不久证监会发布了公募基金FOF指引,其中明确指出FOF产品不得投资分级基金,在分级基金整体缺席FOF盛宴的背景下,市场上一些标的清晰、特点鲜明的行业ETF配置价值凸显出来。基金公司积极推出军工ETF,应该和FOF投资也有一些关系。”

尽管市场普遍看好下半年军工板块的走势,但也有市场人士对这些“晚生”的军工ETF表示担心。“从以往军工股的表现来看,往往是受到事件催化,而且行情表现出波浪式起伏。最近军工板块表现抢眼,但未来行情能走多远还未可知。一些产品还没开始发售,现在这个时点或许已经有点晚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