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重仓 - 正文

美股迭创新高QDII遭遇疯抢 下半年布局注意市场分化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朱贤佳 2016-07-20 08:03: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28日至今,道指累计涨逾千点,月K线有望拉出六连阳。尽管道指累积了可观涨幅,但多数分析人士指出,数据强劲、业绩乐观、宽松预期再起是推动股市上扬的“三驾马车”,预计上述因素将助力美股和全球股市更上一层楼。在此背景下,国内大量资金投资海外热情高涨,QDII基金遭遇疯抢。

额度成稀缺资源

“由于大量资金涌入QDII产品,2016年初,我们旗下的QDII额度就用完了。额度成为稀缺资源,价格再高也无人愿意让出。”沪上一家基金公司负责人对上证报记者透露。有消息称,当前机构借用额度的成本最高达一年3%,而2015年年底时该费用还不足1%。

此前,不少私募机构有借用公募基金QDII额度的需求,在发行清淡的情况下,多数公募基金也乐于出让渠道。然而,现在即使有额度,多数公募基金也紧抓不放。

此外,QDII日益凸显的良好收益也是渠道成本上升的推手。QDII曾经是基金公司不太热卖的小众产品,由于对海外市场游戏规则不够熟悉,QDII历年来发行不温不火。然而,目前暂停申购、暂停大额申购合计的65只QDII基金产品中,收益率为正的产品数量高达42只,收益率为负的产品数量仅为14只。

据Wind资讯统计,QDII暂停和限制申购的基金数有所增加。截至7月12日,在当前所有的QDII基金产品中,正常申购的产品数量为84只,暂停大额申购的产品数量为28只,暂停申购的产品数量为37只。目前QDII基金总规模为1070.292亿元人民币。其中,封闭期的基金规模为18.870亿元;暂停大额申购的基金规模为127.649亿元,暂停申购的基金规模为91.020亿元;正常申购的基金规模为796.964亿元。

下半年布局注意市场分化

对于下半年QDII基金布局,市场人士指出,投资者尤其要关注美股的分化效应。今年美股上涨时,与以往有所不同,采矿、机械等防御性板块表现突出,而传统的领头羊医疗、IT表现不佳。今年以来,标普500指数累计涨幅约为5%,而此前的牛市“发动机”——IT和医疗保健行业表现一般,涨幅仅超过2%。受此影响,广发基金旗下2只产品今年以来表现垫底。截至18日,广发纳斯达克100指数、广发生物科技指数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3.5%和-19%。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以来,美国房地产基金收益为股市的3倍。截至6月30日,富时/美国房地产信托协会(FTSE NAREIT)REITs指数6月回报率为6.7%,而同期标普500指数微涨0.3%。据了解,目前专门投资房地产信托基金的QDII产品有4只,分别为广发美国房地产指数、诺安全球收益不动产、嘉实全球房地产和鹏华美国房地产基金。据数据,一年来,上述产品净值增长率全部挤进同类QDII排名前十,平均净值增长率超过20%,其中广发美国房地产指数以27.94%的净值增长率位居榜首。上述房地产基金在一季报中指出,在“资产荒”叠加全球宏观经济动荡不安的背景下,美国房地产价格有望持续向好,专注于房地产信托的QDII适合长线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