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分级A继续放量上涨 折价率进一步收窄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7-26 08:01: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所有被动股票型优先份额(分级A)日均成交额为13.80亿元,一周成交额为68.99亿元。上周分级A平均上涨0.51%,成交额前20只分级A平均隐含收益率(采用下期约定收益率计算)为4.94%,平均折价率从1.20%收敛至0.43%。在市场波动期间,投资者对配置收益稳定的A类份额需求增加,再加上市场收益率下行,导致分级A类价格上涨,折价率持续收敛。

分级B普遍下跌

上周所有被动股票型进取份额(分级B)的日均成交额47.54亿元,一周成交额237.69亿元,成交活跃度相对之前有所下降。成交活跃的品种包括券商B(150201)、创业板B(150153)、证券B(150172),涨幅分别为-5.88%、-1.46%、-3.16%。上周股市整体表现萎靡,分级B表现也不佳,表现最好的生物药B(150272)、体育B(150308)和生物B(150258),涨幅也仅为4.47%、1.53%和1.49%。

警惕分级A回调风险

从5月份以来,分级A价格指数累积上涨3.13%。上周股市盘整,分级B普遍表现不佳,而分级A平均上涨0.51%,分级A价格指数上涨0.56%。本周分级A成交额明显放量,可见在目前阶段,市场资金对低风险资产的配置需求相对旺盛。

另外,本轮分级A持续上涨,与市场收益率下行也有很大关系。今年以来经济呈L型走势,CPI降至2以下,为刺激经济,国家采取稳健偏宽松的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M2投放量不断增加。从7年期AA企业债的到期收益率来看,从5月份开始就进入下行趋势。

而目前看来,分级A隐含收益率与7年期AA企业债收益率相比,下行幅度较小,因此长期来看仍有一定的配置价值。但短期而言,近期分级A价格上涨过快,投资者需警惕回调风险。

品种间差异增大

二季度以来,利率规则为+3.5%的品种隐含收益率下行非常明显。这是因为,在5月底时,相比较于其他品种,利率规则为+3.5%的分级A处于轻微折价状态,构成一定安全垫,而隐含收益率与利率规则为+4%品种相近,处于相对较高的水平,因此市场配置需求较高,导致价格出现较快上涨,隐含收益率明显下降。

截至7月22日,利率规则为+3%的活跃品种,隐含收益率为4.64%;利率规则为+3.5的活跃品种,隐含收益率为4.69%;利率规则+4的活跃品种,隐含收益率为5.23%。由于利率规则为+3.5%品种近期涨幅较大,从隐含收益率来看优势不大显著。我们推荐利率品种+4%且成交活跃的分级A,其隐含收益率相对更高,例如煤炭A级(150289)、银行股A(150299)和钢铁A(150287)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