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深港通短期提振市场 基金挖掘低估值蓝筹价值洼地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8-22 08:14: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港通在上周正式拉开序幕。基金人士认为,深港通短期会给市场带来催化效应,蓝筹股的价值洼地尤其是券商中的强势板块值得关注。另外,深港通的开通也将缩小A/H股溢价,有利于A股去伪存真,回归价值投资,未来市场仍将震荡上行。

深港通短期提振市场

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杨德龙表示,国务院正式批准深港通开通,蓝筹股的行情有望进一步展开。他指出,应该把蓝筹股的收益分成两部分,一是分红收益率,这部分反映了蓝筹股的债性;另一个是股价波动带来的资本利得,这反映了股性。前段时间债券的收益率不断下降,国债收益率甚至降到3%以下,低于很多蓝筹股的分红收益率,这样高股息率的股票对于债券是一种替代,吸引了一部分风险资金的关注。接下来,市场进一步上涨将助推蓝筹股发挥股性作用,一方面,基本面是决定股票长期走势的逻辑在近期得到强化,茅台、万科都在近期创出新高;另一方面,监管层一直在出台各种政策来对市场进行规范,打压题材股和炒作之风,引导资金流向蓝筹股,所以当蓝筹股从底部慢慢起来后会逐步上攻,而这波上攻需要依靠赚钱效应。今年的风向偏向于蓝筹股,价值股的春天来临。

瀚信资产基金经理连肇明认为,深港通的开通短期内可以给市场带来催化效应。深港通可以吸引海外增量资金布局A股蓝筹标的,也可以增厚券商的业绩,同时随着金融改革的不断深化,券商等金融股有望享受改革红利。此外,在目前的结构性市场里,可挖掘蓝筹股的价值洼地。

不过,华商基金投研部则提到,总体而言,深港通与当年的沪港通的环境不同,指数趋势性机会不大。首先,从市场情绪来看,深港通开启符合市场预期,并且前期已被炒作过,预估后期效果一般。其次,从额度指标来看,受去年下半年至今A股表现弱势影响,当前沪股通额度使用率仅为50.09%,沪港通总额度的取消短期并不会带来实际影响,但长期来看是实现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重要步骤。

布局相关受益板块

对于受益于深港通开通的投资机会,腾逸投资总经理张飞腾认为,参照之前沪港通的经验,再结合目前A/H溢价指数已经下跌到124点左右的较低位置,投资者的布局点应更多关注最直接受益政策的券商股。另外,那些相对于港股而言稀缺的、基本面稳健、估值不高且有一定业绩增长的个股,也值得投资者挖掘其中机会。

杨德龙则补充到,除了上述蓝筹股的机会外,投资者在下半年还可关注至今反弹较低或者业绩改善的板块,例如军工、券商、“一带一路”、医药等板块。“军工现在处于完成回调后出现第二波上攻的时候,可以配置军工”,杨德龙说,“而在下半年,券商股的业绩将会出现同比改善,而且深港通开通将增加券商吸引力,因此券商的反弹应该也是相对确定的。”对于“一带一路”板块,他表示现在介入仍然秉持的是抄底的思维。另外,医药在现阶段也具备轮动的效应。

华商基金基金经理周海栋则表示将比较重视医药、医疗、航空和计算机、传媒等业绩增速比较确定、研究比较细的板块及个股方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