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基金:看好成长股投资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8-31 08:11: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浦银安盛基金首席投资官吴勇的长期业绩出色,其团队业绩也不错,而且团队成员稳定,近5年来无一人离职,这在流动频繁的基金行业非常难得。吴勇日前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看好今年下半年行情。

对于今年接下来的市场行情,吴勇预计总体以震荡为主,应该会有一些结构性机会。

吴勇表示,看好两类投资标的。

一类是低估值、有反转迹象的行业。他说:“在当前情况下,中国股票市场持续暴跌的可能性较小,看好估值较低、有成长性的公司。在资产荒的背景下,按照这种选股方式,已有不少社会资本逐步介入。”

另一类是消费和科技两大行业。吴勇认为,消费类公司受益于国内人均收入的稳步提升,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现在沿海城市的人均可支配收入已经堪比发达国家,可以向更高层次的生活需求发展,消费类行业容易有较好的表现。”中国未来经济转型的一个核心要素就是要提高劳动生产率,看好科技领域受益于经济结构转型及新产业发展的投资机会。

累积近十年的投资经验,吴勇确立了一套自己的投资理念和投资逻辑:自上而下分析市场和行业,自下而上精选个股。

他说,首先,行业的发展趋势要好,有足够的发展空间。“举例来说,如果一家公司市值50亿元,市场空间有300亿元~500亿元,可以预见这家公司的发展潜力很大;如果一家公司市值200亿元,而它的市场空间也只有200亿元,它未来的发展空间必然就会很小甚至难以发展,所以一定要找到具有发展潜力的行业。”其次,在这些发展的行业中寻找出色的公司,不一定要寻找最大的公司,但一定要寻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公司。

在吴勇眼中,筛选成长股有一些通行的标准,“‘幸福的家庭大多相似,不幸的家庭却各有各的不幸。’公司也是如此,好公司总有相似之处,反之亦然。”

谈到家庭的资产配置,吴勇认为,目前各央行都在不同程度实施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因此,家庭的资产配置必须做好长期应战通胀的准备。从资产配置的角度来说,跑赢CPI还不够,跑赢M2才能真正跑赢通胀,实现资产增值。换言之,如果把所有的资产都配在风险比较低的领域,从长期来衡量还是会有隐性损失。

吴勇表示,资产配置应相对均衡并考虑自身的风险偏好。如果家庭资产规模较大,对不动产和权益类产品等抗通胀的产品可以适当多配置;如果家庭总资产量不大,则可以少量配置。不管哪种类型的投资者,都需要长期应战通胀,如果完全不做资产配置,就等于在通胀面前认输。

吴勇强调,不能用赌博的心态去投资,尤其是风险比较高的行业,更需要长期的投资才有可能达到预期的收益。

谈到接下来的产品规划,吴勇告诉记者,不同的投资者具有不同的风险偏好,将会根据市场和投资者的需求来设计相应的产品,在发行低风险产品的同时,也将发行一些以主题和行业为主的权益类产品,以及绝对收益、多策略、量化产品等其他类型产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