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前海开源杨德龙:震荡底部逐渐抬高 慢牛行情持续

来源:凤凰网 作者:杨德龙 2016-09-20 08:43: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中秋节之前的调整主要是受到美国股市下跌导致的,假日期间美股又出现了反弹,而美联储九月份加息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基本上可以说是已经消除,所以今天的走势属于修复性反弹。本轮调整,大盘在3000点附近找到了强力的支撑,市场并没有跌破3000点,这也符合我之前的判断。我认为,春节之后,市场的运行趋势已经由之前的单边下跌,转向震荡上行。市场每次调整的低点其实都在不断抬高。比如说春节之后就到了2600多点,而第二次调整到 2800,第三次到 2900 ,这一次到3000点就止住了,这样的市场走势是属于慢牛行情。今年来大盘的反弹也在创新高,第一波反弹到2800,第二波反弹到3000点,最近又反弹到了3100点以上。现在A股市场反弹的节奏是非常慢的,因为慢牛要体现“慢”字,而不是快速的上扬。

信贷数据增长,货币政策保持宽松

从最新公布的8月份信贷数据来看,信贷数据出现了一定的增长,可能和楼市的火爆有关,特别是按揭贷款的增加和对整个房地产行业贷款的增加。从货币政策来看,现在CPI仍然是处于比较低的水平,还处在1时代。这时候货币政策依然保持中性偏松的政策,以支持经济的进一步增长。应该说目前经济增长是比较平稳的,货币政策没必要收紧。事实上,无论是欧洲央行还是日本央行都在实施比较宽松的货币政策,所以不必过于担忧。

楼市价格见顶,股市机会可期

市场流动性流入房地产领域,房地产信贷不断加大,居民加杠杆的意愿增强。楼市的火爆吸引了一部分资金。中国老百姓投资的方向主要是两个,一个是楼市,一个是股市。因为从去年六月份开始,股市开始出现回落,赚钱效应变成了亏钱效应,导致很多资金流入楼市,楼市则是一波接一波的火爆,炒完北上广深,接着炒二线城市楼市。目前来看,我认为楼市基本上已经见顶,现在到了居民加杠杆买房的时候,即使没有买房意愿的,因为怕踏空也会去买房,这时候其实就是一种见顶的信号。我认为,楼市见顶的那一天起,股市机会就来了。我们从租房收益率来看,房子的租售比不到2%,才1%点多,而现在优质股票的股息率在3%左右,一些蓝筹股甚至达到了4%。目前来看,优质的蓝筹股的价值更高,下一步市场就会发现这样一个机会,包括近期险资大量收购蓝筹股,有些甚至为了控股权不惜斥重金在二级市场收购,这就说明了产业资本已经发现了优质蓝筹股的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