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预期四季度波动或加大 基金偏好在成长股里找机会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9-27 08:11: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四季度市场的波动或将加大,赚取绝对收益的难度较高。”这是近期部分基金投研团队的观点。其逻辑在于,美联储年内加息的预期仍比较充分,海外市场或不会太平稳,美国大选结果存在变数,全球流动性的拐点也是市场比较担心的问题。在价值股“洼地”被逐步填平后,基金四季度可能偏好在成长股里找机会。

“回顾过去一段时间,表现较好的是价值股,目前看来价值洼地已基本被填平,预计将进入一个存量博弈的交易市。”海富通基金投资经理崔晨认为,从去年至今,成交已非常清淡,此后或将继续缩量、博弈。近期除了PPP、光通讯行业之外,其他涨幅较好的都是零散的个股,这些个股的特征是业绩较好,估值较低。近期数据可以看到,几万亿元的PPP体量,受数据刺激相关个股开始齐涨,整体估值已经较高了。崔晨认为,第一波上涨属于主题投资,此后或将进入细致研究PPP个股的阶段,订单情况较好的相关公司预计将有相对突出的表现。总体而言,市场缺少大的板块性机会,个股机会比较分散。

面对存量博弈的市场,多数基金经理都表示,将采取自下而上选股的策略,比较偏向于在成长股里找机会。

有基金经理坦言,目前较为关注电子、新材料、传媒行业。传媒行业前期市场表现一般,但一些个股的成长性目前看来比较出色。电子行业中,一些企业成长较快,标的质量较好。

此外,一家大型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认为,在消费升级背景下的产业升级、品质升级将带来新的投资机遇。当前中国的家电行业已经走在世界前列,中国所生产的产品可以起到很好的进口替代作用,投资价值凸显。

就目前而言,有基金经理认为,个股选择的准确性比仓位把控更为重要。此外,为应对市场波动加大的预期,基金经理需要不断精选个股,对于投资操作的节奏和波段也需精益求精。

沪上一家基金经理坦言,四季度一方面仍将继续构建真成长的组合,但另一方面,也将更加关注宏观经济的趋势走向,更加关注全球化进入新阶段所蕴涵的机会和风险,并从周期行业中寻找符合长期逻辑的标的。在其看来,成长仍是市场的长期逻辑,需要挖掘真成长的新兴消费类公司,进行战略性配置。

业内人士认为,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A股“赚钱效应”缺乏,且投资难度加大,因此可关注擅长于挖掘成长股的基金经理所掌管的基金进行布局,例如灵活控制仓位且善于精选成长股的国投瑞银策略精选、善于把握社会发展趋势坚守优质成长股的兴全社会责任以及立足基本面分析分享企业成长增值的汇添富民营活力等基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