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前海开源杨德龙:迎接蓝筹并购时代的到来

来源:凤凰网 2016-09-28 08:58: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近,市场行情主要是窄幅震荡,并且近日大盘振幅已创14年来新低。资金在市场内的交易活跃度非常低,一个原因是部分资金分流到火爆的楼市。另外,近期恒指的表现强于A股,恒指和美股走的更近,美股走强,恒指也反弹很快,但是A股却没有明显的赚钱效应,导致很多资金进入港股。最近A股的走势非常疲弱的,出现了“跟跌不跟涨”的态势。今天的跌幅比较大,打破了之前窄幅震荡的趋势,收盘时下跌了超过了1%,跌到了3000点以下。这也印证了流行的一句话,盘久必跌。短期内因为市场信心不足,大盘下降一个台阶震荡。但3000点仍然是一个很重要的分水岭,3000点以下其实是给很多投资者提供了一个入场时机。

春节之后,大盘已经出现了震荡上行走势,春节前的 2638点已经是历史大底。市场在见底之后,出现了震荡回升,“慢牛”的走势。其特点就是非常慢,据计算,上半年每个月平均上涨24个点,每天还不到一个点涨幅,但是每经过一段时间,底部都在抬高,大盘指数再次创新低的可能性基本排除。现在市场回调,但底部却不断抬升,上次调整到 2938点就反弹了,这次可能调整到2938点以上就到底了,市场的重心在不断上移。

其它市场实际上都表现十分火热,像楼市、债市和商品期货市场。资金分流,炒热点,追涨是导致本轮调整的主要原因,而股市只有一些先知先觉的资金,如产业资本已经开始积极布局。无论是保险公司,还是产业资本,都在购买蓝筹股,举牌蓝筹股。因为大家发现经过这些年的发展,传统行业的优秀公司是最难得的。去投资一个新的行业里新的企业,并不一定能成功,投资在传统行业经过多年残酷竞争存活下来的公司,未来的价值会越来越高。市场的调整刚好给长线投资者提供一个入场的机会。

对于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大盘指数可能是弱势震荡走势,很多人可能到楼市看房,有些人准备去度假。投资者完全可以跟着产业资本去挖掘一些优质的蓝筹股,迎接蓝筹并购时代的到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