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惠理基金:明年港内房股为逆向投资首选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市场认为内地楼市存在隐忧,但开发商的销售价格及销售面积的实际表现却优于预期,作为一个目前尚不被看好的板块,在港上市的内地地产开发商(内房股)有望成为未来一年最佳的逆向投资标的。”惠理基金投资董事王焱东10月12日表示。

受国庆期间内地重点城市“限购、限贷”等一系列楼市调控政策影响,内地与香港上市的房地产开发商股价整体下挫。10月3日至12日期间,主要内房股中碧桂园(2007.HK)股价下跌约4%,中国海外(00688.HK)累跌逾7%,华润置地(01109.HK)跌逾9%。

陆续传来的消息对内房股来说也并不乐观,日前社报道,内地金融监管机构正计划重点打击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市场,进一步限制投机性资金对房地产交易的炒作,并打击违规资金参与土地交易。据此前星展唯高达测算,假设房价下跌30%,可能产生4.1万亿元的银行不良贷款;德国商业银行则预测,房价下跌三成可能引发4万亿元的债务违约。

王焱东说,短期内房地产调控政策会趋向“因城施策”,主要针对炒作及供应不足的热点城市,相信即使出现调整,也不会是深度回调。他认为尽管目前房价高企,但实体市场与内房股估值存在一定程度的脱节,在房价不会出现深度回调的预期基础上,目前部分内房股的股价远未能反映其持有的土地储备的价值。从基本面看,今年强劲的销售数据使得内房企业资产负债表改善,未来两年盈利预测都处在高水平。

尽管大部分机构投资者目前对内房股持有“中性”或“减持”评级,王焱东认为,在对有收益的高质量资产的追求下,如保险资金与私募股权基金等对短期波动敏感度较低的投资者仍会保持买入,近几个月来内地与香港两市数十家上市开发商被险资举牌即为例证,而明年不排除更多内房企业私有化及被收购的案例。

此外,惠理基金股票投资团队认为,2017年的另两大投资主题在于拥有全球业务的中国公司与有望成为中国经济未来十年增长引擎的服务业。惠理集团是亚洲大型资产管理公司,截至今年7月末,其管理资产为136亿美元。

谈及明年整体市场状况,该机构认为随着宏观环境不确定性、减波动减弱,且市场重回偏重挑选优质个股的投资模式,预期2017年新兴市场股票将跑赢发达市场股票,其中A股、香港市场的H股及红筹股或将脱颖而出领跑新兴市场。

截至9月末,今年来A股沪深300指数已下跌13.2%,恒生国企指数上升3.4%,双双跑输以MSCI新兴市场指数为代表的新兴市场16.0% 的增长及以发达市场MSCI世界指数5.6%的增幅。

王焱东表示,上半年全球市场波动性大,投资者承险及避险情绪并存。中国相关的股票在今年表现落后,未来的上升潜力较大;相信今年第四季度不会再经历如第二季度时的剧烈波动,且深港通的启动为港股市场提供了稳定的力量。

港股方面,王焱东分析,定价权过去主要由海外机构投资者主导,而其配置决策受全球宏观环境影响较大,而明年无论英国脱欧、美联储加息决议或美国大选结果均尘埃落定;另一方面,来自内地的资金正变得越来越重要,内地投资者对海外资产配置的庞大需求将是一个持续的趋势,这两点都将支持港股明年的走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