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户数额度双增加 QFII三季度加仓绩优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庆节前,有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称,中国证监会做出窗口指导,将取消对此前QFII资产配置中股票配置不低于50%的要求,允许QFII灵活对股票债券等资产进行配置。消息一出,市场态度颇有分歧,有很多人将该项政策理解为利空,因为没有这个限制后,比例可以随意调整。但英大证券首席李大霄则对此持相反观点,认为如果消息属实将是重大利好,因为有利于外资入市,且有利于推动MSCI纳入A股进程。而近日,随着三季报的不断披露,QFII这个“外来和尚”的“排兵布阵”也开始渐渐映入投资者的眼帘。

根据此前沪深交易所公布的2016年三季报预披露时间表显示,绝对大多数的上市公司都将于10月的最后几个交易日集中“交卷”。截至10月20日,两市完成三季报披露工作的公司仅有130家,由此意味着,各大机构的持仓喜好目前只是“冰山一角”。

不过,所谓“窥一斑而知全豹”,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目前,QFII共现身于12家A股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其中,美菱电器、大华股份、森源电气、嘉事堂、东安动力、西藏珠峰6家公司为二季度QFII新建仓;海康威视、福城股份2家公司被予以了不同幅度的增持;海螺型材、平高电气、歌尔股份3家公司遭到了减持;九牧王的持股比例则较二季度末没有出现变化。而根据中国结算公布的最新统计月报显示,9月份QFII新开了21个A股账户而注销的6个账户,其中,沪市新开13个,深市新开8个,由此,QFII开立的A股账户总数已达到了1061个。分析认为,QFII连续开立A股账户,且投资额度不断增加,也是看好A股市场的另一种表现。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9月29日,QFII累计获批额度为817.38亿美元,较8月底增加了2.6亿美元。

观察发现,QFII所青睐的个股中,和社保基金类似,绩优也是一个很重要的选择条件。目前被重仓持有的12家公司,除了尚未公布正式中期业绩的歌尔股份,其余11家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全部实现了同比增长。其中,三季度末QFII新建仓的西藏珠峰利润增长最快,相比2015年三季度增长了99.49%。观察其原因显示,由于公司全资子公司塔中矿业有限公司新建100万吨/年选矿系统于2016年2月投入试生产,使得本期入选矿石量较上年同期增长约40%;加之有价金属入选品位同比提高,采选业务综合成本得到有效控制,故塔中矿业获得了较高的盈利成果,其本年度盈利预测目标已完成75%以上。与此同时,同样为三季度QFII新建仓的东安动力三季报的利润增势也表现不俗,相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了92.67%。

而根据之前公布的三季报业绩预告显示,歌尔股份三季度也有望因销售规模稳定增长,电声器件升级、虚拟现实产品、可穿戴产品等贡献增加而盈利状况得到改善,预计净利润将略增10%~30%。

另外,从QFII扎堆参与的公司看,海康威视的“人气”最高,目前得到了4只QFII的同时持有,相比二季度末增加了1家。三季度末,持有海康威视的4只QFII为瑞士联合银行集团、摩根大通银行、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和摩根士丹利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观察发现,其中,摩根士丹利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为三季度新持有海康威视,其余3家QFII机构则维持了二季度的持仓水平。紧随其后的,平高电器目前也同时得到了3只QFII的青睐,不过,相对二季度,平高电器被QFII进行了一定减持,其中,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公司对其减持了183.68万股,阿布扎比投资局、淡马锡富敦投资2只机构则维持了二季度的持仓水平。此外,森源电气、东安动力、福城股份3家公司则分别得到了2只QFII的同时重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