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私募:短期大盘震荡格局很难打破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10-24 08:46: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证综指自二季度以来持续在3000点附近窄幅波动,四季度市场能否打破震荡格局?部分接受采访的私募人士认为,短期大盘震荡格局很难打破,未来需要精选个股跑赢震荡市。

国家统计局近期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均显示出了经济企稳迹象。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7%;9月PPI实现了4年半以来首次由负转正;9月份货币和信贷数据也好于预期,作为对实体经济活动支持的企业贷款明显恢复。

尽管经济数据好转,但沪深两市大盘却依然维持盘整格局。盘面上看,本周是经济数据密集公布期,上证综指仍然围绕年线窄幅波动;沪深两市日均成交5000亿元上下,市场人气不足。

尽管市场波澜不惊,部分私募却在悄然布局。私募机构恒泰融安董事长赵江涛认为,目前行情是熊市筑底的过程,反过来说也是牛市重新开始的过程。“只是去年年中股市大幅波动以来,市场波动小、成交量小。尽管指数在3000点附近位置震荡,但市场已经有一批股票出现了不小的收益。”

星石投资投资决策委员会副主席杨玲表示,连续三个季度GDP增长6.7%,中国经济正处于L形增长的底部区间。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持续推进,微观企业的盈利有望逐步改善;财政政策的持续发力、PPP项目的加速落地以及基建投资的继续投入,可以对冲房地产调控对经济增长的负面压力,经济结构持续优化、经济平稳发展的趋势不变。

“从房地产、债券、股票等资产配置比较的角度来看,到了关注A股比较价值优势的时候了;宏观经济的改善、企业利润数据的好转,市场信心恢复,是影响未来A股长期健康发展的关键因素。”杨玲说。

不过,也有一些私募相对比较谨慎。北京格雷资产管理中心总经理张可兴认为,10月份乃至四季度市场存在一定的风险。同时,如果房价出现拐点,会导致相关一些产业出现短期衰退,进而影响不少上市公司业绩水平。但张可兴同时认为,整个市场风险相对于去年5000点时已经大幅释放,未来可能出现持续的结构化行情,同时有一些企业已经具备投资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