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年底资金再配置压力大 机构“喊话”权益投资正当时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11-24 13:07: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年底资金再配置压力大 机构“喊话”权益投资正当时)

近来表现亮眼的A股让权益市场再度回到投资者视野。接受采访的基金人士表示,年底由于机构普遍具有在新财年再配置的压力,以及房地产、商品、债券市场接连出现调整等因素,权益市场受到更多的青睐。在此背景下,部分财富管理机构接连获得几亿元认购,部分公募首发基金规模也超过从前。“必须抓住中国市场未来五到十年的黄金投资期,特别是未来一到两年的股票市场的机会。”上述财富管理机构的高管称。

资金热情高

“上周就有数亿元的大客户认购,资金正在到位中,感觉资金对权益市场的热情明显提升。”上述高管分析称,机构投资者往往在年底都有资金再配置的压力。

在“低利率+资产荒”持续的背景下,及以房地产为首的其他大类资产纷纷在高点遇到调整压力,慢牛的风向再次吹向A股市场就成为意料之中的事。并且,A股在经历了多番去杠杆的调整后,底部相对更坚实。上述财富管理机构高管透露,他与多家基金公司在交流时得知,部分保险资金已开始或计划从固定收益类资产中适度撤出,转战包括A股市场在内的权益类投资领域。

另外,从数据上看,尽管私募在10月的备案数量与发行数量较9月均有所下降,但整个三季度私募共发行产品5164只,而私募产品的总备案量达到了5844只,相比二季度都有很大幅度的提升。基金人士认为,这其中主要是7月份基金业协会出台的募集管理办法、合同指引等规范性文件正式实施,不少私募选择抢在新规、新合同实行前完成发行备案新产品,但也不排除基金选择低点发行并对未来市场相对看好的态度。

公募方面,国内首只采用量化方法投资于A股标的、以波动率为控制目标的风险策略基金——泰达宏利睿智稳健近日结束募集,首募规模超13亿元,这也超过了该公司同类量化产品的平均首募规模。另外,某家以债券投资闻名的公募近日也表示,已经加大了对权益资产的投研力度,以满足客户群体的需求。

机构看多明年市场

中信证券在最新一份报告中指出,地产新政影响居民资产配置,有资金挤出效应。预计2017年居民对房地产增量配置将明显降低,规模从2016年的23.7%(占GDP)回落至9.7%,同时对其他资产的配置会主动或被动地增加。房地产新政冷却楼市后带来的流动性挤出效应导致泡沫大迁移,会影响包括A股在内的各类资产。中信证券预计,2017年A股对资金的吸引能力会增强。一方面,全部A股2017年的盈利增速可能从2016年的4.4%回升至8.0%(其中金融/非金融:4.6%/13.1%),A股一致预期样本的2017年远期PEG已从4月的1.50下降到了1.15;另一方面,市场迈过整固期,安全边际比较高。资金大迁移的过程中,A股将整体受益,对2017年A股行情整体乐观。不过,中信证券也提醒,2017年A股会经历从结构市到趋势上行的过程,其中二季度行情较好,四季度开始风险因素会增加。

瀚信集团则表示,诸多因素决定未来股票市场会产生较好的投资机会。例如:最近几个月发生的包括美国大选等一系列事件将对股市的不确定性因素予以明确,重大利空逐渐出尽;从整个中国经济的运行来看,明显处于复苏状态,典型表现是今年1-10月发电量同比增长4.8%;从历史规律看,近期煤炭和有色等重化工业股票的强势上涨,宣告“蓝筹搭台、成长唱戏”的机会来临;从指数下行的风险看,下跌空间有限,风险收益比明显有利于多方;创业板已经接近成长股最低的估值区间;从大类资产配置来看,资金明显朝着权益类资产流入等。

“未来3个月,可能是权益投资的大门开启的时候。”上述财富管理机构的高管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