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深港通落地 沪港深基金反应平淡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房佩燕 2016-12-07 08:26: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5日,深港通的落地并未引起市场热情回应。除了交易额不敌两年多前沪港通开通时的表现,53只沪港深基金当日的业绩表现也没有达到市场预期,净值平均亏损幅度达0.72%;其实,近半年来,沪港深基金的表现也不如人意,甚至比不上指数的表现。

沪港深基金

表现不佳

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各大公募基金公司积极布局深港通带来的投资机会,年初至今已成立44只沪港深主题基金(A/C分开算),目前沪港深基金总数达53只。而12月5日深港通开通当天,沪港深基金表现不佳,平均净值亏损幅度达0.72%,仅有华泰柏瑞新经济沪港深获得0.01%正收益。其中更有15只基金亏损幅度超2%。

把时间拉长来看,沪港深基金的整体表现平平,甚至没跑赢指数。Wind数据显示,25只成立超半年的沪港深基金,近半年的平均收益为4.47%,而同期恒生指数上涨7.8%,沪指更是强势上涨9.1%;沪港深基金的表现仅勉强跑过深证指数4.02%的涨幅。不过具体来看,也有创金合信沪港深研究精选、嘉实沪港深精选、华安沪港深外延增长、前海开源沪港深蓝筹、富国沪港深价值精选等10只基金获得10%-21%收益。

看好深港通

长期投资机会

对于深港通开通,市场的“冷淡”反应,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杨德龙认为,主要是因为大盘受到举牌概念股集体大跌的影响,从而拖累了指数。“深港通开通本身有利于蓝筹股,但A股市场习惯在利好出来前炒作,利好出来后反而会获利了结,从而出现利好兑现利空的这种现象。”杨德龙还表示,对于深港通开通,市场应该预期已久,从国庆节后到现在这一波上涨,主要是蓝筹股推动,相关板块表现已经很不错,且此次回调反而提供了上车机会。

富国沪港深基金经理汪孟海向记者表示,通过目前富国沪港深基金的申购赎回情况来看,机构对于深港通还是很认可的,但散户还没有大规模对深港通进行布局,以观望为主,所以显得有点“冷清”。不过,港股中深港通相关个股表现不错,虽然深港通才刚开始,其对沪港深基金的影响很难量化,但长期来看,深港通带来的可投范围和标的,对未来组合的收益率会有正贡献。

对于深港通后市展望,汪孟海认为,港股具有长期投资价值,资金会随着时间推移陆续进入香港市场;此外,深港通和沪港通最大不同在于新增的102只小盘股,这些个股具有结构性投资机会。杨德龙则更看好A股市场,他认为今年以来港股反弹幅度比A股大,A股市场目前面临大量楼市出走资金入场,且A股具有港股没有的稀缺板块,因此A股在未来一年机会更大,建议投资者积极配置A股,尤其是A股优质蓝筹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