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中邮基金周楠:中长期关注中小盘消费股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张鉴 2016-12-08 09:10: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邮消费升级拟任基金经理周楠日前表示,目前服务和消费占经济的比重在逐步提升,与发达国家相比空间还很大。未来,投资者应该把更多注意力放到消费板块中。

周楠认为有两大细分子行业值得重点关注:一是处于成熟期的白酒、家具和家电行业,其业绩稳健、估值较低的特点比较适合今年上半年风险偏好很低时的行情;二是处于培育期的消费金融和体育,时其特点是政策支持、空间巨大,但短期还没有很清晰的盈利模式,且多是上市公司拓展的新业务。这类行业很适合类似2014-2015年流动性宽松、市场风险偏好较高的行情。

不论行业处于何种周期,在周楠看来,社会总要发展进步。处于培育期的行业将会进入成长期,成长期的行业也会进入成熟期。人们的消费偏好也总在变化。所以,虽然现在市场对成长股的预期比较低,但中长期看成长性行业有投资机会。

周楠认为,由于消费在经济中的比重逐步提高,只要消费趋势出现变化就会有牛股出现,消费升级包含成熟、成长、培育等不同时期的子行业,所以中邮消费升级基金在较长时间范围内布局都是合适的。但投资者要依照不同的市场风格,采用不同的投资策略。例如,目前市场整体风险偏好较低,短期内应更关注成熟期的大盘蓝筹股,中长期可以关注成长期和培育期的中小盘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