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两只LOF基金逆市大涨 谨防套利风险

来源:证券时报 2016-12-13 08:12: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场内交易的LOF基金市场表现与其跟踪的指数密切相关。然而,昨日在跟踪指数暴跌的情况下,两只LOF基金走出了脱离跟踪指数的行情。数据显示,昨日,信诚基建工程、长信能源互联两只LOF基金逆市飘红,涨幅分别高达9.89%、9.99%。作为场内上市交易的LOF基金,信诚基建工程、长信能源互联两只基金分别跟踪中证基建工程指数和中证能源互联指数。昨日,主要股指暴跌,上述两只指数的下跌幅度分别为4.02%和4.38%,这两只LOF基金走出了脱离跟踪指数的行情。

从成交额方面来看,尽管这两只LOF基金逆市暴涨,但是单日成交额均不足50万元。其中的信诚基建工程基金于12月9日上市交易,目前场内上市交易的份额仅268.72万份,在昨日暴涨过程中,其二级市场成交额仅为36.5万元,业内人士认为,不排除有机构帮忙资金介入,抬高该基金在二级市场的人气。

在业内人士看来,场内交易的LOF基金由于上市流通的份额少,缺乏足够的流动性,其二级市场价格或已失真,短期的暴涨暴跌可能是套利资金人为拉高价格所致,建议投资者谨防追高,短期注意投资风险。

“场内交易的LOF基金相对边缘化,市场关注度不高,几十万元的资金就可以拉涨停。以能源互联基金为例,除了昨日出现暴涨之外,11月初也曾经出现过单日暴涨的情况,但成交额不到100万元,类似这种几乎丧失流动性的品种,机构投资者一般不会参与,大概率是散户所为,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追高,警惕投资风险。”深圳一位基金经理对记者表示。

短期的暴涨也让这两只LOF基金的溢价率升高,短期或有套利资金砸盘的风险。集思录数据显示,目前信诚基建工程和长信能源互联两只基金的溢价率分别为23.45%和14.23%,在所有指数LOF基金溢价率中处于较高水平。此外,信诚基金于今日发布风险提示公告,表示由于基建工程短期价格明显高于基金份额参考净值,提醒投资者注意市场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