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私募加仓遭遇市场大跌 金融服务最受宠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6-12-16 08:57: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私募加仓遭遇市场大跌 金融服务最受宠)

随着年关迫近,私募的仓位也水涨船高。不想,迎来的却是12月的当头一棒。

自十月起,徘徊许久的A股重返上升通道,乐观的私募越来越多,加仓态势明显。数据显示,11月份上证综指上涨4.82%,深证成指上涨2.88%,两市成交额较10月份大增76.45%。继10月份猛然加仓后,私募11月继续亢奋,平均仓位再上一台阶。入选华润信托中国对冲基金指数的165只开放式证券投资私募产品,11月末平均股票仓位比10月末上升3.68个百分点,达到69.61%。持仓超过八成的产品占比为55.94%,有88.11%的私募将股票仓位维持在四成以上。

全年来看,11月底平均仓位将近7成已经是今年的最高水位,更是比去年同期高出13个百分点。显然,私募对年底的行情颇有期许。

“A股目前已经处于历史的估值底部,具有很好的投资价值。而最近利空利多都有,加上一般年底情况会比较复杂,我们认为还是少动多看为好。”上海某中型私募投资经理表示。

数据显示,11月资金流入最为明显的板块是金融服务,至月底已经一跃成为私募前五大重仓行业。截至11月底,私募基金重仓的前五大行业为:医药生物、机械设备、食品饮料、金融服务、信息服务。而在10月份出现明显加仓的有色金属板块则继续“快进快出”资金流出最为明显。此外,建筑建材、化工、家用电器、机械设备等板块遭到增持,而食品饮料、公用事业、信息设备、电子、有色金属等板块遭到减持。

“技术面来看券商板块比较有机会,而基本面来看银行的涨幅前期较小,估值较低,加上最近一些银行被举牌的催化因素,可能也会带动一些跟风投资。大蓝筹行情继续,大家可能就去找涨得相对少一点的板块。双十二大打折中仅银行板块飘红,其余板块全线下跌,可见这个板块也是相对安全的。”上海某私募人士表示。

不过,虽然A股12月份接连大地震,不少私募对后面的走势还是偏向乐观。朱雀投资认为,市场放量大跌更多的是市场对近期流动性持续偏紧、债券市场调整、险资监管趋严等负面因素的集中反应。前期快速上涨后,市场存在一定获利盘压力,且板块轮动较快赚钱效应下降,加上短期可能受到部分成长型基金因赎回压力造成流动性冲击的影响。在这个位置上市场可能还需休整一段,但即便短期休整回调还是有资金在等待买点,市场依然难以形成明显下跌趋势,在风险充分释放后股市依然具有相对的性价比,倾向于中长期看震荡上行的方向,在市场出现回调的时候,仍然是较好的布局时点。

博道投资也认为,也许未来几个交易日市场可能继续承压,但是目前整体估值不高,市场不具备持续下跌基础。股票恐慌性下跌,往往机会大于风险。未来可以寻找投资机会,为2017年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