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估值体系面临重塑成长风格 基金投资难度加大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安仲文 2016-12-16 09:07: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估值体系面临重塑成长风格 基金投资难度加大)

整体估值偏高的A股成长板块正面临越来越大的估值压力。

在成长股持续深度调整后,公私募基金经理对成长股越来越谨慎,正如一位明星私募基金经理所言,现在坚守成长股的机构资金变得越来越少。这种情况提示市场,成长股原有的维持高估值的模式已经难以为继。

创金合信基金公司的投资总监陈玉辉表示,一些中小创企业的所谓成长性是建立在持续并购的基础上的,缺乏内生成长性。因此这些公司或将面临一次估值的“审查”,只有极少数真正优秀的创新型企业会依赖自身基本面重新崛起。

陈玉辉进一步强调,如果只关注成长股的投资,那么,基金的投资难度未来将加大。

“科技互联网领域在5G商用出现之前,恐怕很难出现类似智能手机和这一轮移动互联网的热潮。”上述基金经理强调,当前比较热门的技术是VR、物联网等。它们的快速普及非常依赖5G的商业化,而后者大概率不会早于2020年。

显而易见的是,公募基金的观点越来越偏向了对蓝筹股的关注。鹏华基金首席策略师张戈表示,考虑到目前市场主基调是增长复苏。市场整体估值并不极端,蓝筹股继续整固之后有望重拾升势。具体到当前的配置思路,张戈认为,在调整中,可关注银行、政策友好型板块及白马绩优股的配置机会。而政策友好型的行业也值得关注,如“一带一路”和PPP双因素共振带动的大基建板块、环保板块、轨交板块和输配电网等领域均有好的标的值得关注。

博时平衡配置基金经理刘思甸也表示,消费、科技、创新等领域的重要性在2009-2015年的A股行情里已经完成“科普”,后续市场关注的是逻辑的落实和验证。目前看,这类板块不易形成大规模的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