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公募基金公司设立申请排队数达到40家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方丽 2016-12-19 09:02: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运作已超过18年的公募基金,已经成为资本市场一支重要力量,其牌照优势正吸引越来越多各路资金加速布局。数据显示,目前排队等待“准生证”的拟设立基金公司已达到40家之多。

据证监会最新披露的信息显示,12月份有两家基金公司申请设立,分别为明亚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和不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材料接收日分别为12月12日和12月14日。目前排队走审批流程的拟设立基金管理公司已经达到40家。

从整个流程来看,目前进展最快的要数民生基金,11月18日为其第二次反馈意见日。而其他如海航系下的本源基金,以及湘财基金,都处于接收第一次反馈材料,其他多数也处于第一次反馈阶段。

从等待获批的筹备基金公司来看,从筹备到获批的周期不短,最早的申请材料接收日为2014年,还有14家基金公司申请材料接收日为2015年。不过,还有一些筹备中的基金公司因股东问题等原因退出申请。

实际上,从上市公司公告中发现,还有不少公募基金公司正在筹备,不过还没有到上报监管层环节。如金固股份与胡德佳、杭州滨创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滨江集团子公司)、智度股份等共同出资人民币1亿元发起设立证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炼石有色此前也公告,与控股股东张政及开源证券、深圳市新国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投杉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刘亚共同出资1.5亿元发起设立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而从今年情况看,截至10月底,已经有8家公募基金公司成立,目前已有109家公募基金公司。值得注意的是,受政策放开利好,今年设立的公募基金公司的发起人更多元化,有首家外资控股、首家个人发起成立、首家私募获批成立的公募基金公司。

据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因政策面已经放开,目前意向中、筹备中的公募基金公司很多,一些私募公司、期货公司、创投公司等积极性较高,公募基金的牌照价值仍很大。在越来越多的机构或自然人看好基金牌照的情况下,未来多样化背景的专业机构或者人才积极地参与公募基金行业,带来新的风格和特色,提供更加多样化的产品和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