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私募论市 - 正文

2016年私募收官战大猜想:下一个私募冠军会是它?

来源:私募排排网 2016-12-22 13:09: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16年私募收官战大猜想:下一个私募冠军会是它?)

2016年只剩最后10天,但近期的市场表现却始终不如人意,期待已久的年末行情似乎再次成为幻影。在此背景下,今年的私募行业也是如履薄冰,大部分私募都表现的不如人意。不过即便如此,仍有部分私募凭借自身的优秀表现成功突围,成为同类产品中的佼佼者。私募排排网将带您一起大胆预测2016年各策略私募产品中最有可能的私募冠军。

私募12月持仓计划

在预测前,先来看一组私募排排网12月月度调查中的数据:仓位方面,计划在12月维持空仓运行的私募仅占1.85%;计划在12月将仓位控制在0-20%的私募机构占比达到11.11%;计划在12月将仓位控制在30-50%的私募机构占比最重,达到40.74%;计划在12月将仓位控制在60-80%的私募机构缩至22.22%;不过计划在12月将仓位控制在80%以上(即重仓)运行的私募机构略有小幅增加,占比达到24.08%。

可以看到,面对2016年的最后一月,大部分私募都以保守谨慎为主,仓位水平普遍不高。在此背景下,2016年的私募冠军很可能已经提前产生,且随私募排排网一起去进行终极大预测。

“私募冠军”大预测

猜想一:股票策略冠军早已锁定“蓝海一号”?

自年初熔断开始,A股市场元气大伤,长时间处于弱势震荡之中,市场赚钱效应不足。最为直观的表现便是股票策略私募整体收益长期处于亏损状态。不过即便如此,今年股票策略仍然不乏黑马产品,比如今年的常胜冠军—“蓝海一号”,就极有可能成为今年的股票策略私募冠军。

私募排排网数据资料显示,该产品成名于今年第一季度,在同类产品亏损高达-8.84%的情况下,它却收获了123.70%的超高业绩,一战成名。

此后也并未沉寂,单月收益始终保持正向增长,在前7月最高收益一度达到191.61%,此后也一直维持在180%以上。在私募排排网近期公布的八大策略收益排行榜中,它继续保持稳定发挥,近11月收益率依然高达188.59 %,远超同期股票策略产品。截至12月16日,其累计净值已经达到2.8929,累计收益达到189.29%,再为这一预测添加有力佐证。

猜想二:管理期货策略冠军非“固利资产趋势进取策略”莫属?

管理期货策略成为今年私募行业当之无愧的最赚钱策略。不过对于基金组管理期货策略而言,从私募排排网过往公布的收益排行榜来看,并未出现某一只或数只独领风骚的产品,或许对于能够双向交易及杠杆操作的期货产品而言,不到最后关头,谁都不敢言说胜利。

不过单账户管理期货策略产品却有所不同,虽然也具备双向交易和杠杆操作的特点,但早有一只产品表现出远胜同期同类产品的超强实力,颇具“冠军相”。

它就是今年收获无数业绩奇迹的产品—“固利资产趋势进取策略”。从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看到,该产品前11月收益率高达14217.14 %,较第二名高出13318.96%;而截至12月19日,其累计净值已经达到1001.6010,累计收益高达100030.51%,冠军早已成为囊中之物。

猜想三:事件驱动策略冠军陷入胶着战?

在定增市场大热的背景下,事件驱动策略今年也成为私募行业关注的焦点。不过从私募排排网公布的今年来事件驱动策略排行榜来看,并未发觉哪只事件驱动产品颇具冠军相。

不过有两只产品确实比同期同类产品表现更加出众,它们分别是“瀚信定增1号”和“前海互兴11期”,前者今年来业绩表现一直十分稳定,保持平稳增长,近11月的业绩表现为97.90 %;后者净值更新仍然停留在10月底,但其前10月收益率已经达到97.20%。

按照今年事件驱动策略产品的走势,如果不出类似今年9月份“乾倍金融-历保壹号”单月创造99.34% 的黑马事迹,冠军有很大概率会从以上两只产品中产生。

猜想四:“白鹭投资进取一期”有望成为相对价值策略冠军?

今年来相对价值策略产品表现一直中规中矩。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资料显示,从4月到11月,相对价值策略单月最大涨幅分别为5.37%、10.45%、10.12%、6.11%、15.71%、4.40%、17.63% 和14.40 %。可以看到,在单月最大涨幅不足20%的情况下,相对价值策略冠军产品极有可能归“白鹭投资进取一期” 所有。

该产品后期涨势迅猛,蝉联前10月、前11月同类产品冠军,在私募排排网近期公布的“前11月相对价值策略收益前十榜单中”,该产品凭借43.89 %的收益率再次夺得冠军。步入12月以来,该产品一直表现平稳,截至12月8日,其累计净值已经达到1.4530,累计收益达到45.30%。

猜想五:“蓝金1号”或成新一代复合策略冠军?

在商品期货行情助攻下,今年来复合策略产品表现也十分亮眼。纵观私募排排网公布的今年来复合策略收益前十榜单,可以看到一只产品始终保持迅猛势头,不但上榜成常态,且多次将冠军收入囊中,这就是“蓝金1号”。

在私募排排网公布的近11月复合策略收益前十榜单中,该产品凭借200.31 %的收益率实力夺冠,同时这一收益高出第二名“招焱对冲1号”95.47个百分点,实力出众。虽然进入12月份以来,该产品略有回探,不过降幅非常小,并不影响大势。截至12月15日,该产品累计净值已经达到2.9250,累计收益为192.50%。

猜想六:组合策略冠军陷入三王争霸战?

今年来组合策略的整体表现一直较为平淡,大多时候挣扎在盈利与亏损的边缘。不过但并不影响几只产品的出众表现。从私募排排网公布的今年来组合策略收益前十榜单来看,有3只产品长期霸占三甲,它们分别是“前海旗隆金融工程1期”、“东航金融-汇富FOF1号”和“臣君-冉冉传奇家庭财富”。

从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了解到,上述三只产品近11月收益率顺次为39.31 %、36.74 %和31.14 %。虽然对于组合策略来讲,单月业绩变化并不大,最大涨幅一般维持在10%的水平,不过上述三只产品首尾业绩差仅有8.17%,最后一月难免不陷入一场争夺战。在没有黑马突然杀出的情况下,组合策略冠军也极有可能从三者中间产生。

猜想七:“茂典9号”实力争霸债券策略冠军

债券策略一直以低风险、稳定收益著称,今年来收益情况差强人意。不过在一众表现平淡的债券策略产品中,仍有一只产品表现十分亮眼,不仅收益始终碾压同类产品,而且还一直稳定发挥。

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资料显示,“茂典9号”今年一直表现抢眼。统计结果显示,前8月、前9月、前10月、前11月“茂典9号”的收益率分别达到41.81% 、43.36% 、44.70%和46.14 %,连续稳坐冠军之位,且与第二名的差距保持在7.83%-14.03%之间,对于单月涨幅始终维持在10%左右的债券策略而言,这一优势十分明显。相比同类其他产品,“茂典9号”属于最具“冠军相”的债券策略。

猜想八:黑马有望成为新一代宏观策略冠军

今年来宏观策略表现渐入佳境,一月好过一月。相对小众的宏观策略中表现优异的产品也十分集中,每次上榜私募变化并不大。不过有一只产品“91金融环球时刻2号”自今年9月以黑马之姿横空出世后,始终保持平稳增长,大有成为新一代宏观策略冠军的势头。

从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看到,“91金融环球时刻2号”在今年前9月、前10月和前11月的收益率分别达到44.02% 、51.52%和66.29 %,相比于同期同类产品高出太多,与同期第二名产品差距最大时达到25.64%,最小时也达到了16.62%。

截至12月16日,“91金融环球时刻2号”的最新累计净值达到1.6532,比11月净值最高时的1.6281再高出0.0251,为其夺冠再添新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