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鹏华基金余斌:关注影响国防板块的四大要素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姜沁诗 2017-01-06 12:54: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鹏华基金余斌:关注影响国防板块的四大要素)

国防板块在2016年表现比较平淡。Wind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中证国防指数下跌21.22%,但2017新年前三个交易日,截至1月5日收盘,中证国防指数领先板块上涨5.35%,跟踪该指数的分级基金B份额——鹏华国防B上涨8.82%,为2017年迎来明朗的开局。

展望2017年国防板块的投资机会,鹏华基金量化及衍生品投资部量化业务副总监余斌表示:“2016年国防板块没有出色的表现,主要原因在于市场的风格偏价值轻成长,因此市场对估值水平较高的国防板块有所担忧。但预计2017年国防板块的投资者情绪将逐渐恢复。目前国防板块已有明显的出清,进一步向下的空间有限。”

2017年国防板块有基本面支撑

解析国防板块的投资机会,余斌指出,2017年应关注四大要素对板块的支撑:“展望2017年,无论是国防军工行业的资产证券化进程加快,还是军工企业盈利预期改善,都会给国防板块带来基本面支撑。

对于市场关注的国防军工行业资产证券化率的进展,机构研究指出,海外市场军工企业资产证券化率约为70%-80%,而中国军工集团整体资产证券化率不足30%,潜在空间巨大。余斌指出:“国防军工行业的资产证券化进程加快,未来军工国企改革和资产注入的机会有可能超预期。2016年以来,军工集团的资产证券化进程明显加快,2017年,科研院所的改制和军工企业的国企改革也有机会取得一定的进展。”

细究军工企业的基本面,余斌表示:“2017年军工企业盈利预期有望得到改善。当前,中国军队的组织架构调整已基本完成,后期对军备换装、军品采购的推动进度有望加快,从而带动军工订单的显著增长。未来国防板块中飞机、船舶制造企业的订单有望迎来增长。如果市场在特定时机预期到这些订单的增长带来企业利润的改善,届时国防板块有望走出一轮较好的行情。”

有机会获得超额收益

整体来看,国防板块未来的基本面有望得到全面改善,行业负面信息少,目前估值处于历史合理水平。

华泰证券报告指出,如果A股市场后续企稳后震荡向上,国防板块将有机会获得一定的超额收益。券商投顾指出,借道跟踪国防板块的指数基金,可以一揽子投资国防上市公司。Wind最新数据显示,鹏华国防分级以中证国防指数为投资标的,该指数覆盖了中证全指样本股中流动性良好的39家国防上市公司,有多只权重股均为航空航天领域标的,如中航动力、中航飞机、中国卫星等成分股权重超过5%。

一位券商投顾对记者表示,鹏华国防分级不仅是分享军工行业高成长性的重要渠道,也是投资者进行行业轮动、参与阶段性板块机会的有效工具。

记者注意到,集思录数据显示,截至1月5日收盘,鹏华国防B场内交易价格收于0.473元,价格杠杆3.153倍,是当前军工国防板块中杠杆倍数最高的品种,有利于场内投资者及时抓住指数波动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