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华商基金鲁宁:2017年掘金改革和新兴产业板块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1-10 09:13: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掘金改革和新兴产业板块

A股市场经过去年年底近一个月的调整,进入2017年以来出现连续上攻,对于未来的投资机会,正在发行的华商润丰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鲁宁表示,从现在的时点来看,2017年更看好股票市场的整体趋势,长期看好改革和新兴产业方向的投资机遇,其中军工行业确定性相对较强。

看好今年股票市场整体趋势

展望今年投资,鲁宁认为,上半年或受益于补库存周期的支撑,预计宏观经济将维持平稳运行。流动性方面可能将出现波动,但整体处于中性状态。美国加息“靴子落地”和年末这一特殊时点过后,短期的流动性压力将得到缓解。今年随着美国新一届政府上台并逐步推行新政策,流动性出现大幅波动的现象也将有望得到缓解,金融市场将会进入适应的状态。

除上述宏观经济和流动性的影响之外,鲁宁认为,股票在大类资产配置中的优势相对明显。过去,房地产、债券和股票等主要市场均出现上涨,相对而言,股票市场上涨后的调整最为充分。随着股票市场的价格调整,以及上市公司盈利的持续增长,用简单的指标就可以显著地体现出股票市场中上市公司的估值优势。

军工行业确定性相对较强

对于在当前的股票市场环境下的投资机会,鲁宁表示,长期看好的方向是改革和新兴产业。改革领域将仍然重点配置军工行业,新兴产业领域则主要配置人工智能和新兴消费行业。相对而言,军工行业在2017年的确定性相对较强。

鲁宁认为,军工作为承载制度改革和科技创新的重点行业,随着军工科研院所改制总体方案的下发,有望迎来政策落地实施的高潮。2017年是科研院所改制的关键时期,从前期一系列政策看,市场化的竞争意识和激励制度有效引入科研院所的方向较为明确,深入改制的基础正在巩固。从近期重点军工企业密集停牌的情况来看,产业和资本市场的融合在加速,军工行业有望成为市场的持续热点。

看好人工智能和新兴消费

在新兴产业的大方向上,鲁宁尤其看好人工智能和新兴消费两大领域。

人工智能在生产和生活中的加速渗透是社会演化的趋势,相关产业在持续加速发展,其中蕴含的投资机会在未来相当长时间都具有较为明确的指向性。鲁宁认为,从技术驱动社会进步的角度,人工智能有可能是下一个大方向,其中电改是目前增量最为明确的智能化渗透领域,在2017年非常值得关注。

鲁宁表示,随着中国人均GDP达到8000美元,90后逐步融入主流社会消费群体,其特有的价值取向和消费习惯将会带来部分新兴消费产业的发展机会,户外、娱乐、健身、体育、宠物、网红经济等产业方向的投资机会逐渐凸显。

据了解,鲁宁隶属于华商基金梁永强投资事业部,他所管理的华商润丰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正在发行,该基金仓位灵活,主要投资于成长股,并且兼顾蓝筹价值股的配置,整体上偏成长性和进攻性。投资者可通过中国银行等银行、各大券商及华商基金官网申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