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子公司设立基金已成债转股主流模式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1-14 10:05: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子公司设立基金已成债转股主流模式)

与上世纪90年代的政策性债转股不同,本轮债转股强调“法制化、市场化”,而非单纯的“剥离不良”。这与两轮债转股所处的宏观环境有关。

上一轮政策性债转股时,由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型中政府信用、个体信用边界模糊,银行放贷风险衡量不足,过高的不良率甚至使得尚未完成股改的国有银行被认为处于技术性破产边缘,叠加亚洲金融危机压力,对当时的银行体系甚至金融稳定安全构成挑战。

这一轮债转股主要目的在于“降杠杆”,需要处理的是经济转型中陆续挤压出的产能过剩行业不良贷款,以及降低影响企业正常运营的过高负债率。

因此,此番转股债权质量类型也均由参与方协商决定,包括正常类贷款转股,也包括他行债权转股,这对降低企业杠杆率的效果更为突出。

操作方式上,本轮债转股的核心在于“股”字,不管实施机构是AMC还是银行的债转股子公司,对转股后的企业经营价值提升都更为重视。

整体来看,由银行来主导债转股在本轮债转股中颇为常见,“子公司设立基金”模式成为主流。如此,银行在转让债权时不仅能取得较大的定价话语权,也能参与到处置后收益的分享过程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