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基金经理勾勒“成长股”小牛图:先深蹲 后飞跃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良 2017-01-17 08:02: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受到新股发行加速等多重因素影响,近期中小盘股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但在部分基金经理眼里,这却有可能是为今年下一阶段优质成长股的“小牛”行情 打基础。一些基金经理指出,在2016年以来蓝筹股的上涨过程中,优质成长股却出现了一定幅度的调整,综合其成长性来判断估值,已经具备了相对投资价值, 这有望在2017年成为各路资金新的掘金对象。

诺德基金公司基金经理郝旭东表示,历经前两年三次暴跌的反复冲刷后,A股市场将在今年迎 来更多暖意。无论是楼市、债市调整背景下潜在的资金“挤出”效应,还是对于宏观经济持续复苏的乐观预期,以及A股估值已回落至价值投资水平线附近的现状, 都意味着2017年的A股或存在不错的结构性投资机会。而经过充分调整的优质成长股,将有望再度出演“主角”。

成长股将“优胜劣汰”

需要强调指出的是,虽然部分基金经理非常看好今年成长股的投资机会,但“优质”二字却也是他们反复向记者表达的核心词语。在他们看来,新股发行加速的状 态维持下去,将会令中小盘股的“壳资源”价值消失,要想获得资金青睐,拥有扎实的基本面“成长”属性是关键。这意味着,在今年的成长股投资中,或将出现一 次“优胜劣汰”的状况。

郝旭东表示,从指数角度判断,虽然存在场外资金流入预期,但在整体流动性存在收缩可能的背景下,A股出现一个强 势资金推动行情的概率并不高,因此,对于今年A股指数的判断以“稳”为主。不过,他认为,在指数走“稳”的环境里,就会催生出大量的投资机会,其中尤以优 质成长股的潜在投资机会最大。

“经过一年左右的调整,一些优质成长股的市盈率已经回落到2017年的30倍左右,考虑其所处行业的高景气度及其内生30%的业绩增长,这类股票已经逐步具备配置价值。在当前这个价位上,优质成长股的下跌空间是有限的,任何的调整都是分批买入建仓的机会。”郝旭东说。

某基金公司权益投资总监也向记者表示,在经历一波上涨后,今年A股的风格将不会如2016年那般极端偏向于价值蓝筹股,2017年上半年在价值蓝筹和成 长股间均衡配置,如果成长股此间再度出现调整,则下半年有可能会出现成长股的大行情。“当然,重点是真正的优质成长股,而不是伪成长股,尤其是那些盲目进 行外延扩张的伪成长股,需要投资者高度警惕。”该总监说。

下半年或扬帆

考虑到新股发行加速对中小盘股估值的压制,多位基金经理表示,上半年成长股或将再迎一波估值杀,部分优质成长股因此获得了更好的买点。而在下半年,这些被跌出了价值的优质成长股有可能就此扬帆起航。

具体行业选择中,万家基金更看好战略新兴产业和消费板块。万家基金认为,国内经济的企稳有利于改革创新以及消费升级,“十三五”期间政策重点扶持的“新 一代信息技术、高端制造、生物、绿色低碳和数字创意”等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将会逐步进入快速发展期,这些领域中将会孕育出新一批十倍股。另外,政策也有利 于内需和消费的重启,相关新消费领域,例如:教育、医疗及服务、泛娱乐、体育等值得重视。

郝旭东将目光更多地投向了医药板块和传媒板块。他表示,医药板块具有业绩稳定增长的特性,估值相对便宜,且成长性明显,但在去年全年的二级市场表现却为负值,今年存在恢复性上涨的机会。而对于传媒行业,郝旭东看好的逻辑来自于历经调整后的估值便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