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农业供给侧改革带来投资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2-07 13:12: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农业供给侧改革带来投资机会)

2月5日,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出台。受益中央一号文件出台,周一农业板块大涨,并带动大盘企稳回升,大盘指数盘中翻红,市场量能较之前也有所放大,部分农业股票出现涨停。农产品期货多个品种受到资金青睐,玉米、菜粕、豆粕涨幅可观。

从往年的规律来看,农业板块几乎在春节前后一段时间都有较好的表现。通胀预期下农产品价格通常会呈现上涨的趋势,相关的农业股票表现也会非常好。

北京某大型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称,过去八年时间有两段通胀明显的时期,分别是2006年到2008年初,2009年下半年到2011年下半年。两次通胀期间CPI都出现大幅上行,2006年和2007年两年股市大概上涨200%,同期申万农业指数上涨超过400%,2009年下半年到2011年下半年,股市下跌了20%,但农业板块涨了30%。在通胀背景下,农产品价格会上涨,很多农业上市公司的业绩有所改善,从而带动股价上涨。“农业股在2016年三季度有不错的表现,随后经历了较大的调整,估值相对安全。”该基金经理表示。

在不少基金公司看来,供给侧改革是此次中央一号文件的关键词,农业供给侧改革包括农业供给侧结构调整和改革两大方面。华商基金研究员王宝娟表示,将重点关注两大主线:第一关注玉米去库存以及种植结构调整带来的价格上涨机会,第二是重点关注农业生态相关的节水灌溉以及土壤修复领域的机会。她认为,2017年中央一号文突出亮点是提出三区、三园加一体。三区即粮食生产功能区、重要农产品保护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三园是现代农业产业园、科技园、创业园。一体是指田园综合体。在资源配置方面提出了大规模实施节水工程和盘活利用闲置土地宅基地。

国泰基金认为,2017年将是农业供给侧改革全面深化之年。建议关注农业供给侧改革短期目标与中长期目标带来的投资机会,短期目标为“调结构、去库存”,玉米、生猪、乳业、渔业等产业或将从中受益;中长期目标为“降成本、提品质”,实现农业现代化,土地流转板块或将受益。

上述大型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表示,查看过去10年的数据,整个A股PE估值中枢从10年前的25倍降到了现在的15倍。农业板块的估值一直比较高,从过去的40多倍降到了现在的30倍,存在一定的估值溢价,因为整个农业板块未来的成长空间和机会比较广阔,会优选一些估值合理的上市公司投资。比如宠物产业、动物保健、动物疫苗、现代种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