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基金:期指贴水收窄 量化对冲策略有望迎来小阳春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闻静 2017-02-13 08:16: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全球不确定性较高的情况下,2017年投资人选择的余地并不太大。业内人士认为,A股市场和港股市场可能会有不错的机会,债券市场可能还需要等待风险的进一步释放。除此以外,随着股指期货贴水收窄,市场中性的产品或是不错的选择。

据悉,市场中性策略同时构建多头、空头头寸,通过量化对冲手段平滑大盘系统性风险,过滤市场波动,实现在任何市场环境下都能获得稳定的阿尔法收益的目标。国金证券认为,2017年股票市场投资机会的增加,将为多头头寸提供更好的获益空间,有利于市场中性策略提升阿尔法收益,同时综合股指期货贴水的收窄,预计中性策略2017年将有比较不错的表现。而且有不少采用市场中性策略的管理人,还会叠加日内交易或网下打新,从而提升获益效果。

富善投资认为,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股指期货的基差贴水一直在持续收窄,这种趋势有望延续到2017年,虽然收窄速度可能放缓,但也许超高负基差的对冲成本将成为历史。毕竟2016年初的期货的深度贴水从结构上极大削弱了股指期货的风险收益结构特征,这种非对称的结构并不是市场常态。负基差的缩小将显著降低阿尔法产品的对冲成本,直接有利于产品收益的提升。

沪上一位公募基金的基金经理认为,在期指松绑之前,绝对收益产品可以选择对冲加打新股的投资策略,在规模合适的情况下,可以获得一定的预期收益。当前对冲策略尚不能大规模操作,如果未来期指交易逐步松绑,股指期货大幅贴水消失,量化对冲市场中性产品在经历了2013年以来的酝酿之后,有望迎来快速的爆发式发展。

国金证券建议投资者在2017年对该策略可继续维持超配状态,具体建议关注市场中性策略中的嘉石大岩、金锝、凯聪、艾叶。同时,从组合风险和波动的角度,投资者可适量搭配相对价值套利策略品种,具体建议关注淘利、因诺旗下产品。

据悉,嘉石大岩这家公司采用量化投资模式,核心团队成员主要来自于美国JASPER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管理多只市场中性策略品种,从实际运行结果来看,整体收益稳健。

金锝则致力于数量化投资策略的研究、测试、运行,更多利用统计学原理来研究金融市场,通过计算机系统把握投资时机,团队成员大多具有量化研究实践经验,核心人员曾有海外对冲基金管理经历。在量化投资艾叶则是是纯粹的量化交易团队,核心成员拥有在美国大型对冲基金从事全球市场统计套利交易的经验。公司依托成熟金融市场先进的学术理念、数学模型和技术手段,使用纯客观的模型分析市场无效性,通过对价格变化的预测获得优势,纠正市场定价错误,为客户保持财富的稳健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