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量化投资炙手可热 多家基金公司招募量化人才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2-13 08:16: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几年,尤其是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量化基金的表现可圈可点,市场接受度日渐提高,基金公司也紧紧抓住这一发展契机,大力发行量化基金,近期基金公司发布的招聘信息中量化人才的需求明显增加。

Wind数据显示,2016年1月至今,有32家基金公司和具有公募基金资格的证券公司申报了59只名称中包含“量化”二字的基金,其中31只基金已经获批,6只为基金中基金(FOF)。东兴证券申报的数量最多,达到5只,德邦基金和中融基金紧随其后,各申报了4只量化基金,富国、大成、易方达、银华、创金合信各申报了3只。

产品的大量申报和发行也带来了人才缺口。据了解,南方基金、金鹰基金、浙商基金、富国基金等多家公司近期在招聘量化研究的实习生,多数要求理工科和计算机背景。民生加银资管则计划招聘2~3位量化基金经理,要求2年以上券商、基金等大型金融机构量化研究与交易经验,管理过1亿规模以上资金的优先。

财通基金则发布了全方位人才招聘计划,包含投资总监、股票基金经理、量化投资总监等15个高级职位,还准备了100万现金奖励给推荐人。对量化投资总监的要求是金融工程、数量经济、计算机等相关专业,并具有3年以上量化投资策略研究经验。财通基金总经理王家俊表示,这不是一则招聘广告,而是一种态度,财通基金求贤若渴,只为寻找行业最硬的脑袋。

九泰基金现有的量化团队归属于绝对收益事业部,在过往两年市场整体不佳的情况下,优化风险体系,在实战中锻造出更优的量化策略和新模型,九泰久盛量化在2016年也取得了不错的业绩,在同类公募量化基金中排名第四。据九泰基金总裁卢伟忠介绍,该公司正在筹备新的量化事业部,着力打造“中国新量化”这一新品牌,欢迎更多量化精英团队的加盟,共同为中国量化投资的平稳推进、成熟发展做出贡献。九泰基金对事业部领军人物的要求颇高,从业经验不少于10年、过往业绩优异是最基本的要求。

据深圳一位量化基金经理透露,量化人才的价值正在逐渐体现出来,薪酬开始有上升的趋势,但还不太明显。不管是在公募基金还是在专户业务,中小基金公司都更愿意发展量化,愿意试错,给量化基金的发展提供机会,而很多大公司过去不重视量化,这也是表现优异的量化基金大多出自中小基金公司的原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