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广发基金:经济企稳预期升温 A股仍有上行空间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02-14 08:28: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市场情绪转暖,两融余额和两市成交金额自2月3日以来持续上行,A股主要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从市场风格看,低估值的周期股表现优于高估值的成长股,申万一级行业中建筑材料、建筑装饰和钢铁在上周分别录得6.3%、5.7%和4.9%的涨幅。主题方面,新疆区域振兴、丝绸之路、“一带一路”等主题表现亮眼。

展望本周A股市场,广发基金资产配置小组认为,目前A股相对于其他大类资产仍然更具性价比。因此,A股仍有上行空间。风格上仍然看好低估值的价值股和周期股,行业和主题方面看好大消费、军工、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相关概念。

经济企稳预期升温

国家统计局2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月官方制造业PMI数值为51.3,连续6个月在荣枯线上方。该数值虽然相比上月有所回落,但仍处于扩张区间。考虑到春节假期的影响,经济整体仍处于平稳状态。上周海关总署公布的1月外贸数据亦显示进出口表现良好,1月我国以美元计价的出口同比大增至7.9%,1月以美元计价的进口同比扩大至16.7%,其中大豆和铁矿石进口数量增速大幅转正,叠加大宗商品价格上行促使进口金额高增。

广发基金资产配置部研究员曹世宇认为,主要贸易对手的经济回暖,是我国进出口表现良好的重要原因。主要贸易对手中,美国和欧盟制造业PMI自2016年9月开始均连续5个月上行,1月数据分别为56.0和55.1。外需转暖之外,去年基数较低也是促成出口同比大增的重要原因。总体来看,1-2月经济数据相对真空,而目前公布的经济数据均向好,市场对经济复苏的预期升温。其中,海外资金近期回流港股市场推动恒生指数1月大幅上行6.2%,就是一个很好的佐证。

而在市场情绪方面,Wind统计显示,沪深两市成交金额和两融余额均于2月3日触底,此后数个交易日连续上行。两融余额上周净增98.9亿元,涨幅为1.1%。截至上周五(2月10日),两市成交金额达到4985亿元,相比2月3日上涨超过1倍。

市场情绪回暖

伴随市场情绪的回暖,A股各主要股指均有不同程度的涨幅。从市场风格来看,低估值的周期股仍然更受市场青睐,建筑材料、钢铁等周期板块相比传媒、计算机等成长板块有较明显的相对收益。曹世宇认为,今年监管依然会从严,市场风格切换可能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中性货币政策叠加金融去杠杆的背景下,流动性不会进一步宽松,这一点也不利于成长板块维持高估值水平。

展望本周市场表现,曹世宇认为,短期来看,最新数据支撑经济短期企稳、甚至复苏的市场预期,同时一季度政策事件较多将有助于市场情绪进一步回暖。更重要的是,目前A股相对于其他大类资产仍然更具性价比。因此,A股仍有上行空间。风格上仍然看好低估值的价值股和周期股,行业和主题方面看好大消费、军工、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相关概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