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前海开源杨德龙:A股春季攻势如期展开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02-15 10:54: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海开源基金杨德龙表示,春节后A股市场如期展开了春季攻势,春节前的行情我认为是春耕行情,就是要趁机调整布局,春节之后A股市场会迎来春季攻势。现在即将召开两会,一些政策利好的板块已经开始轮番表现,比方说像受益于混改的军工,一带一路,以及因为春季即将开工,水泥建材在最近也开始领涨市场,在节前我们推荐的这些板块在最近已经开始表现。另外去年表现比较好的蓝筹股比如白酒在最近也是在持续地上升,另外我们看到有色煤炭这种周期股也在走强。

周二A股市场结束了前几日的连续上攻,出现一定的调整,到尾盘再次出现了翻红,实现五连阳。从热点板块来看,一个是当天表现比较突出的像北斗导航系列的股票,出现了大幅的反弹。北斗导航属于我国的重点战略,和GPS是竞争和替代关系,北斗导航以后也会应用在民用上,所以这个板块还是可以去继续关注的。另外我们看到白酒再次出现了上攻,白酒从春节之后已经连续多日成为市场上涨幅比较大的板块。白酒股是去年一整年我重点推荐的板块,业绩好并且增长稳定,又加上有提价的预期,所以这个板块还是持续强势。

杨德龙称,周二钢铁板块表现不俗,像马钢创了新高,宝武合并是钢铁板块走强的主要原因。对于钢铁行业来说,产能过剩是阻碍行业发展的最主要的原因,现在通过兼并重组、强强联合可以提高上市公司在行业的话语权,有效地改变这个行业的业态。比方说在行情不好、市场低迷的时候,大多数钢铁企业亏损,宝钢因为生产质量好,市场占有率高,可以保持盈利,现在把武钢合并之后,企业市场份额更高,更具有话语权,这样行业结构性提高,这个行业的发展也会更好,所以钢铁板块最近的走强应该就是兼并重组带来的预期。另外钢铁也是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通过去产能,行业的供给减少了,即使在需求改善不大的情况下钢价也出现了一定的回升。但其实严格来说,现在钢铁板块不算蓝筹板块,因为它的盈利还是比较差的,有多家企业还是处于亏损的状态,不能把它看做蓝筹,但是可以把它看做反弹弹性比较大的板块,跟有色板块有点像。

现在市场站上了3200点,这一次的下探也没有探到3000点,再次证明了3000点之下属于历史大底的判断,现在大家对历史大底的质疑不多了,分歧在于市场能不能突破前期反弹的高峰点,继续往上拓展空间。杨德龙认为今年的宏观大环境属于楼市调控还要继续加码,楼市可能量价齐跌,而债市已经见顶回落,预计会有很多资金流入A股,因此对于后市不必悲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