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基金:看好行业龙头和国企改革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2-22 12:41: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基金:看好行业龙头和国企改革)

近期经济增长预期逐渐乐观,成为市场主要驱动因素,在业内人士看来,监管机构收紧再融资,将制约中小市值企业并购扩张的能力,继续挤压估值泡沫。短期而言,建议“抓大放小”,看好行业龙头和国企改革主题。

事实上,从2013年至2015年的3年时间里,市场绝大部分时候都沉浸在“以小为美”的价值观里,小股票趋势性跑赢大股票,而从2016年开始,这种价值观开始逐渐受到“挑战”甚至是被颠覆。

不仅部分公募基金开始重视行业龙头的估值溢价,在天风证券看来,未来两年最靠谱的增量资金,还要以保险、社保为代表的绝对收益资金,而这一批资金的价值观天生“以大为美”。

此外,从年初至今来看,行业中周期股表现较为强势,走势相对较好。市场普遍认为,经济正处于上行复苏周期,由此带来上游资源品价格上涨、中游制造业利润回升,这种现象在去年已有所表现,今年则进一步进入一个相对加速的阶段,因而带动了周期股的向上趋势。

深圳一家基金公司的研究部负责人认为,未来一个月,可能超预期的利好因素在于很多周期性行业的盈利或超市场预期,这对市场而言会是一个明显的利好,而利空因素则主要可能来自海外,特别是特朗普上台后面临的政策不确定性。

对于后市而言,沪上一位基金经理认为,短期来看,经济复苏带来的影响或将延续,但市场目前已接近前期反弹高点3300点,强势突破需要推手。预期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仍将维持震荡趋势,操作上建议持相对谨慎态度。

就投资布局而言,上述深圳一家基金公司的研究部负责人认为,从行业上来说,那些经济上有财力、技术上有实力、模式上有市场、估值处于合理范围的行业龙头值得重点关注。目前比较看好的领域有军工、农业、非银金融、大消费等代表中国未来经济发展方向的诸多行业。

从政策性机会而言,2017年将是国企改革的深化之年,央企重组、混合所有制、员工持股等具体举措必将成为资本市场重点关注的议题。

一位掌管国企改革主题的基金经理也认为,国企改革主题正成为2017年的投资热点,地方国企虽然体量较小但业务类别更为丰富,上市公司数量也明显更多。在其看来,今年地方国企改革有望进入快车道,相关的投资机会也将涌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