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携程发布2016第四季度财报 大交通营收同比增长97%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2-23 08:47: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23日携程旅行网(CTRP)公布其截至2016年12月31日第四季度及全年的财务业绩。财报显示,携程在2016年第四季度达成了优秀的财务业绩,受益于快速增长的新业务以及扎实的运营,携程的交通票务业务,尤其是机票业务增速明显。

国际机票收入同比增长超50%

根据财报,2016年第四季度交通票务营业收入为24亿元人民币(3亿5200万美元),同比增长97%,这主要得益于票务预订量的增长和自2015年12月31日起合并去哪儿网的财务业绩。其中,火车票业务继续健康成长,业务量同比增长70%;汽车票业务继续增长迅猛,业务量同比增长超过150%;机票业务保持稳步增长,国际机票收入同比增长超过50%。

全年方面,截至2016年12月31日,携程2016年全年交通票务营业收入为88亿元人民币(13亿美元),相比2015年增长98%。交通票务营业收入占2016年总营业收入的45%,占2015年总营业收入的39%。

据记者了解,携程在机票业务,尤其是国际机票业务上的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业务量的快速增长。携程此前在国际机票业务上频频加码,截至去年9月,进驻携程国际机票平台的境内外航空公司达到425家,机票产品覆盖六大洲5000多个大中城市,可销售航线近200万条。

去年末,携程与汉莎集团签署全球战略合作协议,从2017年1月1日开始,开展海外市场直连业务合作。今年2月,携程与大韩航空的战略合作升级,大韩航空携程官方授权店正式宣布上线,成为携程正式推出的第一家外国航空公司官方授权店,这也是大韩航空在中国OTA上设立的唯一一家官方授权店。此外,携程对英国旅游搜索巨头天巡的投资将进一步增强其国际机票实力。

机场服务让旅行更幸福

在大交通板块,携程同样在努力达成“让旅行更幸福”的目标。截至2016年年底,携程的“机票+火车”预订组合能够连接中国的225座机场和93个没有机场的城市。今年春节期间,“机票+火车”预订量同比增长超过80%。携程的综合交通方式解决方案能够让旅客能以更低的成本连接更多的城市。

“旅行SOS”是另一大亮点。1月25日,携程宣布上线全球24小时“旅行SOS”服务,面向集团所有用户免费提供旅中的紧急援助。根据携程发布的中国游客遗失SOS报告,携程已经收到数百起SOS求助,来自包括中国在内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60%是因为物品遗落,其中,39%的遗失SOS事件发生在机场,目前70%的机场遗失案件中的物品被成功找回,最快只需半小时。

此外,今年春节期间,携程启动了机场应急机制,派专人驻守机场,遇到旅客求助,第一时间抵达现场解决,15天内共处理了数十起突发事件,保障了大批旅客顺利出行,让旅客的出行更高效、更便捷、更幸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