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鹏华基金伍旋:寻找企业内在价值被低估的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姜沁诗 2017-03-07 08:32: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立足长期,注重收益的积累,真正的好公司值得一起去承受短期的市场波动。在当前的结构市中,鹏华盛世创新、鹏华改革红利基金经理伍旋始终专注于逆向投资。他表示,要始终注重低估值和安全边际,控制风险,降低犯错概率,寻找企业内在价值被低估的机会。

寻找风险与回报的平衡点

寻找风险与回报的平衡点是投资的终生课题。秉承这样的价值观,伍旋将他的投资理念总结为:注重低估值和安全边际,控制风险,以立足长期的心态,降低犯错概率,寻找企业内在价值被低估的机会,从而实现资产的长期保值增值。

根据Wind数据,截至2017年2月24日,伍旋自2011年12月28日担任鹏华盛世创新基金经理以来的任职总回报为135.48%,年化回报超18%,同类排名前20%,为持有人取得了长期可信赖的回报,获得多家权威评级机构“五年四星”评级。

逆向投资是伍旋在近年的投资实践中总结出的又一心得。逆向投资不仅要求投资者要有超乎大众的远见,更要有逆向前行的勇气。每年伍旋会将一部分精力用于研究市场上持续跑输的行业及个股,通过仔细筛选和严谨评估,希望从中挖掘出既价格便宜又具有一定安全边际、被市场忽视的优质个股。这种策略相对来说更偏“左侧投资”,需要一定的时间去积累与发酵。但好处是安全边际较高,一旦压制企业价值的因素(例如内部治理结果理顺、外部约束条件发生改变、利润增长超出预期)消失,股价的表现将出现较大幅度的超额收益。2012年的海信电器、2014年的光大证券、2016年的贵州茅台等,均是伍旋逆向投资的成功实践,是当年基金报告里的重仓股,并为组合获取丰厚回报。

伍旋将自己的投资风格总结为“偏向价值投资却又不墨守成规”。他认为价值投资并不是简单地看PE或PB,而是应该与上市公司的商业模式或行业变化相结合进行综合判断。例如企业价值应该包括渠道资源、研发投入、品牌价值等,将这些资源全部加总到公司资产进行综合评估,才能判断公司是否值得买入。此外,估值与成长也并非非此即彼的关系,基金经理可以通过对个股的深入研究做到二者的充分结合,从具备合理估值的个股中挖掘出涨幅较大的成长型个股。

长期跟踪 注重积累

捕捉超级牛股的“捕手”,其身上应具备哪些基因呢?有一个特征似乎是共通的:他们都不太容易被外界影响。正如伍旋的“守愚”,让他能够在市场的嘈杂里,自在于投资之中。

伍旋认为,投资有两个关键:一是探寻企业所在产业未来的发展空间,二是衡量企业的管理层质素。纵观十多年A股市场,能够穿越牛熊的优质股票并不多。一旦挖掘出具有这样特质的股票,就应该做好陪伴其成长的准备。企业在长期经营中必然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难题,遇到难题不是卖出股票的理由,而应该看有没有公司良好的治理结构和值得信赖的"掌门人"去化解难题,带领企业一路成长。

立足长期,注重收益的积累,真正的好公司值得一起去承受短期的市场波动。此时基金经理的专业素养尤为重要。如果没有对产业的深刻认知,很容易在市场的波动中被洗出局。伍旋以传媒举例,他曾经长期跟踪一只传媒股超6年,坚定持有超过5年,中间虽然市场和行业都发生了几次大的变化,但是多年积累的传媒研究功底和敏锐的行业判断,以及对国企改革的深入研究,让他最终坚定持有并成功分享了超额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