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挖墙脚盛行 一季度现基金经理跳槽小高潮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03-14 08:22: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原宝盈基金知名基金经理彭敢“转会”东吴基金的消息引发业内较大关注。而根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今年以来基金经理转会事件频发,多家基金公司新上任的基金经理来自于基金同业或其他资管机构。

每年一季度都是国内资管行业人才流动的旺季,不少基金公司也乘此机会大举“招兵买马”。今年以来,多家基金公司获得多位基金经理加盟。总体来看,今年新上任的基金经理主要来自四种机构:公募基金同业之间的人才流动、券商资管或自营部门、知名私募机构以及商业银行。业内人士表示,弱市之中,具备平台优势的公募基金对人才仍具备较强的吸引力。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在今年新任职的15位基金经理中,有6位属于公募基金同业之间的人才流动,也就是说,今年以来新任职的基金经理以同业间的“跳槽”为主。

具体来看,1月17日,汇安基金的基金经理戴杰走马上任,在此前戴杰任职于华安基金;兴业基金今年1月份新上任的基金经理徐青则来自国联安基金;2月份开始出任西部利得基金经理的刘心锋,此前任职于华泰柏瑞基金;此外,2月开始被银华基金任命为基金经理的洪利平来自金鹰基金。

值得一提的是公募基金“老十家”之一的博时基金,今年以来有两位新基金经理走马上任,尤其是月3月10日任职的明星基金经理周心鹏引起市场较高关注。资料显示,周心鹏曾在诺安基金任职6年,其管理诺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业绩出色,曾获晨星三年、五年双五星评级;此外,稍早于1月10日上任博时基金经理的尹哲也来自公募基金同业信达澳银基金。从新近上任的基金经理从业资历来看,博时基金对有着丰富从业经验的行业“老司机”偏爱有加。

除了公募基金同业间的人才流动之外,今年以来,公募基金也从券商资管或自营部门吸引了不少绩优投资经理。今年以来,中融、浙商、信诚、富国等基金公司均有券商资管或自营部门的优秀人才加盟。根据Wind数据,1月5日,新任职中融基金基金经理的易海波来自招商证券,职务为量化投资部总经理;浙商基金2月新上任的基金经理周锦程,此前曾任职于德邦证券;同月正式管理信诚主题轮动基金的王颖,则来自平安资管;3月初正式任职富国基金基金经理的武磊,此前曾就职于国泰君安资管。

当然,今年也有不少私募人才转战公募。如2月起上任新华基金基金经理的王永明,此前层担任上海名禹资产的研究总监以及上海尚阳投资的投资总监。

据记者了解,由于待遇优厚以及公募基金具备积累公开业绩平台等优势,不少非公募机构的绩优投资经理有意投入公募基金怀抱。

深圳一家中小基金公司新任职的基金经理对记者表示,他在一家上市券商自营部门从业多年,过往业绩也不错,本来想自立门户做私募,但现在的市场环境下做私募比较难。公募基金的激励机制到位,而且可以积累公开业绩,这对其以后的职业发展很有帮助。此外,和大型券商相比,小公司的人际关系较为简单,领导也很重视,选择来公募基金静心做好公开业绩,是他接下来几年努力的方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