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香港恒指杠杆及反向产品上市首周交易活跃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03-20 09:14: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香港恒指杠杆及反向产品上市首周交易活跃 领先产品进千亿俱乐部)

上周,首批恒生指数杠杆及反向产品上市,市场反响热烈,成交额不仅大幅超过海外杠杆产品表现,一些活跃品种首周的成交额甚至超过了不少老牌ETF.

据深交所数据,3月14日上市的杠杆及反向产品成交全面领先已有的海外指数产品,其中最为活跃的产品南方东英恒生指数每日杠杆(2x)产品,上市4个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额突破1亿港元。南方东英旗下其余产品的日均成交额也均超过6000万港元。

从产品规模来看,数据显示,新成立的杠杆及反向产品规模在2亿港元到4亿港元左右,目前最高规模产品为南方东英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每日反向(-1x)产品,达到4.83亿港元;华夏香港旗下两只产品也超过了4亿港元,为目前规模较大的三只产品。而日均成交最活跃的南方东英恒生指数每日杠杆(2x),产品规模也有3.59亿港元。

同批上市的其他产品,交易情况相对落后。华夏香港和韩国未来资产旗下产品的日均成交额为2000万港元至5000余万港元之间,华夏香港成交额最高的产品为华夏Direxion恒生指数每日反向(-1x)产品,未来资产成交额最高为恒生国指指日杠杆(2x)产品,两只产品的成交额分别为5182万港元和4637港元。

据了解,去年6月,香港市场推出首批杠杆及反向产品,香港监管产品部门最初以审慎态度仅批准海外指数,今年2月才批准以本土指数设立杠杆产品;上周相关恒指杠杆产品上市交易。

三星资产运用(香港)产品活跃程度相对最小,活跃度最高的产品为恒生国企每日指数(2x),日均成交额也在千万港元水平,余下产品的日均成交额也在百万水平。

即使如此,跟踪本土指数的新一批杠杆产品日均成交额仍全面领先2月之前成立的杠杆产品,且日均成交额相差悬殊。跟踪海外指数的产品中最为活跃的未来资产日本东证每日杠杆(2x)产品,今年以来的日均成交额仅有28万港元,与本土产品不可同日而语。

据了解,杠杆产品的活跃度通常比同类ETF产品要高,在亚洲一些杠杆产品发展较为成熟的市场,杠杆产品的成交量往往达到并超过ETF整体市场的50%。同样,与香港市场的其它ETF相比,上市仅数日的杠杆产品毫不逊色。

今年以来,香港市场上日均成交额超过亿元门槛的ETF仅有5只,分别为盈富基金、恒生H股指数上市基金、南方富时中国A50 ETF、iShares 安硕富时A50中国指数ETF和华夏沪深300指数ETF,这些产品均为本土重要指数的老牌产品,但南方东英恒生指数每日杠杆(2x)产品上市数日就轻松跻身亿元俱乐部,显示出杠杆产品的活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