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季末利率节节上行 老牌绩优货基受青睐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3-27 08:24: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季末节点的临近,加之美联储加息、MPA大考、转债发行等扰动因素,预计3月资金面仍将维持紧平衡局面。目前主要期限利率纷纷上涨,货币基金收益也出现“翘尾效应”,7日年化收益率稳步走高,迎来配置黄金期。

记者了解到,广发基金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经验丰富的现金管理团队。自成立以来,广发现金管理团队就秉承安全为本、稳健至上的投资理念,力求为投资者提供多元化的现金管理工具。目前,广发基金各类现金理财产品线齐全,产品规模从几亿元至上千亿元不等。银河证券统计显示,近6个完整年度间,有5个年度均有广发货币市场基金入围同类型收益榜前5名,凸显老牌绩优基金公司的现金管理实力。

多重因素扰动 季末资金面趋紧

每到季末、年末等时间节点,资金面往往受多重因素影响而呈现趋紧态势。3月20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了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这也是时隔17个交易日后,央行在公开市场首次实现单日资金净投放。紧接着,央行在21日和22日分别在公开市场开展800亿元、900亿元逆回购操作,连续三日净投放虽使市场流动性有所缓解,但主要期限资金利率水平依旧在高位运行。

除此之外,MPA大考也是影响季末资金面不容忽视的因素之一。3月底,银行业将迎来2017年的第一次宏观审慎评估体系(MPA)大考,这也是表外理财纳入MPA后的第一次考核。业内人士认为,将表外理财纳入MPA考核后,银行业会面临广义信贷增速和资本充足率两方面的压力,进而对市场流动性形成一定影响。目前,部分银行调整广义信贷增速的压力相对更大,或成为季末市场资金面局部短暂趋紧的原因之一。

分析人士指出,MPA的考核压力将传导到资金面,部分银行在本月下旬的资金融出意愿预计将有所降低,造成市场资金面的紧张。此外,伴随银行季末冲存、转债发行等多重扰动因素,季末资金面压力仍不容小觑。

收益率水涨船高 货基配置正当时

在资金面维持紧平衡、同业存单持续走俏的情形下,货币基金近几月来的7日年化收益率也一路水涨船高。Wind数据显示,2016年12月,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为2.76%,已为2016年全年的较高水平。反观2016年8月-12月的数据,货基7日年化收益率均在2.5%以下。而自2017年以来,货币基金收益率持续上行,1月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即升至3.23%,较去年12月上升47BP,进入“3”时代;2月收益率则继续飙升,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上升至3.28%;3月上半月数据显示,目前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已达3.45%,较2016年货币基金收益率平均水平提升了近100BP。

广发基金作为一家老牌绩优基金公司,近期旗下现金管理类基金表现也十分亮眼。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22日,今年以来广发基金旗下共有11只现金管理类基金(不同份额分开计算)收益超3.5%,其中广发理财30天B7日年化收益均值达4.49%,在630只同类产品中排名第5位,广发理财7天B、广发理财30天A的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也纷纷“破4”,位居同类排名前1/10。此外,活期宝B、广发天天利B、广发钱袋子、广发现金宝B也有出色表现,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分别为3.97%、3.94%、3.71%和3.71%。

除短期表现外,广发基金旗下货基长期业绩表现也可圈可点。银河证券数据显示,近6个完整年度间,有5个年度均有广发货币市场基金入围同类型收益榜前5。以广发货币B为例,自2009年成立以来,历经几轮货币周期,其是市场上为数不多的规模较大的货币基金。值得一提的是,广发货币B虽体量较大,但其收益率仍常年位居同等规模货币基金业绩排名前列。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3月22日,广发货币B累计收益达32.84%,仍在同期同类53只货币基金中排名第一位,受到多家机构投资者的青睐。截至2016年末,广发基金旗下管理货币基金规模已超千亿元。

12年货基品牌老店 广发基金以实力赢信赖

长期优异业绩的背后,是广发基金现金管理团队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和“稳健至上”的投资信条。据悉,广发基金拥有一支经验丰富、实力突出、决策机制成熟的现金管理团队,核心投研人员包括具有16年证券从业经验的温秀娟和6-8年证券从业经验的任爽、谭昌杰、曾雪兰等。自成立以来,广发现金管理团队就秉承“安全为本、稳健至上”的投资理念,精耕细作,力求为投资者提供多元化的现金管理工具。目前,广发基金各类现金理财产品线齐全,产品规模从几亿元至上千亿元不等。其中,理财债基有广发理财7天、广发理财30天等短期工具;机构现金管理有广发货币、广发天天红等“大而美”,是颇受青睐的配置常客;广发钱袋子也有快速提现、企业理财等多种功能;作为场内货基成员,广发现金宝、广发添利、广发货币E填补了场内产品的空白,令投资者可随时随地利用闲置资金,股票投资与现金管理投资两不误。自2005年广发基金第一只货币基金——广发货币A诞生以来,这家已拥有近12年历史的货基“老字号”招牌,在今天依然以实力赢得信赖,成为千家机构投资者的不二之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